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朝鲜女排爆冷胜泰国进4强 静候中国争决赛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4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女排赛场开始淘汰赛首轮1/4决赛的争夺,然而,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却爆出本次比赛中女排赛场的最大冷门。09年亚锦赛冠军得主泰国队2-3不敌朝鲜,无缘四强。五局的比分为23-25、25-17、25-27、25-7和12-15。

  从2009年赛季开始,泰国女排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尤其是在亚锦赛中连续战胜哈萨克斯坦、日本和中国拿到冠军后,她们已然成为亚洲女排中的一流球队。主攻奥奴玛、维拉万以及接应15号玛利亚都有这不俗的实力,弹跳出众,技术全面,队中的美女二传也是亚锦赛中最佳二传获得者。本赛季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中,大奖赛、世锦赛都有抢眼表现,和美国等世界一流强队也有抗衡之势。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泰国女排会在和朝鲜队的1/4争夺中遇到阻碍。

  本场比赛,泰国队首发不变,主攻:6号奥奴玛、10号维拉万,接应15号玛利亚,副攻:5号普吉、11号安邦、二传13号努沙拉,自由人比亚努。朝鲜队,2号金英美、3号郑珍心、5号韩玉心、6号闵玉珠,9号金京淑、14号李顺贞以及自由人金玉姬。

  首局比赛,朝鲜队上来后就拼得比较厉害,而泰国队则迟迟找不到感觉,双方比分胶着到最后,朝鲜人以25-23拿下第一局。尽管泰国队以25-17扳回一局,稳住局势,但在第三局中,朝鲜人打得非常顽强,她们不懈的防守为队伍连续获得反击机会。而在关键分方面,她们再次成功把握,以27-25险胜两分。

  大比分1-2落后的亚洲冠军此时有点如梦方醒的味道,场上队员的注意力也有所提高,强力的跳发冲破了对方一传,泰国人频频连续得分,并以25-7的超大比分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2-2平。

  然而,在关键的决胜局中,泰国队再次出现波动,被对方连续冲击,自身失误频频。朝鲜队一直领先,最终以15-12战胜对手,爆冷晋级四强。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泰国队在主动得分方面均超过对手,全队163次扣球拿到72分,朝鲜仅在该环节得到51分。拦网上,泰国也以11-9高出。双方的发球直接得分都为5次。但在主动失误方面,泰国队多过朝鲜4次。泰国队接应玛利亚砍下20分,奥奴玛和普吉各自拿到26和17分。但是队中近来状态不佳,仅有10分进账。朝鲜方面,三人得分上双,金英美和韩玉心分别拿下12和11分。队中头号功臣当属郑珍心,她一人砍下26分,全场最高,其中扣球25分,发球直接得到1分。

  在3-2险胜泰国队晋级四强,朝鲜将在半决赛中等待中国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排会和这支神秘之师争夺一个决赛名额。(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