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魏纪中:中国女排有心无力 对问题必须实事求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4:06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江红 涂超华)中国女排近来的表现有失众望,不过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队员们的信心和状态正在恢复,当前的目标是打好亚运会的比赛,球队存在的技术性问题和今后发展大计需等亚运之后从长计议。

  在魏纪中看来,女排队员们现在的状况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因为伤兵的原因和后备力量缺乏导致整体阵容并不理想,球队状态下滑,为此还不得不将已有几年没有打球的周苏红找回来补缺。不过队员们的信心和状态正在恢复,在对韩国那场比赛中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表现出了她们的斗志。

  魏纪中说,“目前中国女排还有个急需改进的问题就是一传偏弱。一传是基础,球队有再好的战术和运动员,如果一传不到位,找两个郎平上场也不行。一传需要一个很稳定的心态,需要很强的判决力,把一传解决好的话,球队的攻击力就能更大发挥出来。”

  这位对中国体育事业特别是排球运动倾注太多心血的老人表示,亚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必须实事求是地直面当前的状况,对中国排球将来如何发展认真总结,从长计议。“如今是对青少年和基层的投入太少,造成基础就薄弱,最终影响到上游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