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韩国男篮1/4决赛小胜菲律宾 决赛有望遭遇中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9:20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邹大鹏)韩国男篮在24日的广州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4:66击败菲律宾队,为可能打进决赛再会中国队顺利通过第一关。

  已经超越自己上届(第五)名次的韩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这是他们再运气不过的事。因为本届亚运会黎巴嫩退出,伊朗和约旦阵容严重不整,加之韩国人准备充分,重回亚洲顶尖行列的信心立即爆棚,赛前就曾扬言其"目标是冠军"。

  更让他们高兴的是,伊朗队在小组赛中阴差阳错输给日本队,这意味着无论伊朗队能走多么远,半决赛韩国的对手肯定不是伊朗人,不管伊朗究竟还是不是他们的对手。

  就在他们拿下菲律宾队后的一个多小时,日本队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如愿战胜朝鲜队进入半决赛。谈到即将对日本队的半决赛,韩国主教练愈载学说:"胜负取决于双方的体力和进取心。日本队的战术配合比去年亚锦赛有提高。我们要获胜,防守必须好。"

  总体来说,韩国队的实力高于日本队,双方风格相近,都是快而准,但韩国队的优势是高,尤其是大有改进的内线,另外,三分球也略胜日本一筹。

  韩国队的能力已在小组赛同中国队较量中得到验证,尽管虚虚实实没有亮出百分之百的能力和智慧,打菲律宾队时也有所保留,比预想的胜利来得稍微"艰难"些,但感觉打日本队的实力还是有富余。

  击败菲律宾队时,吴世根让人们对韩国队的“板凳”有了一个新认识。这位23岁、身高2米的大前锋登场30分钟,11投8中贡献19分,外加全场最多的9个篮板球。而美国出生的中锋李胜俊(2米04)同样以"板凳"身份在20分钟时间内,交出12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和一记二次篮板后的空中暴扣。(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