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刘爱琳:男篮决赛注定是中韩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1:12

    搜狐体育讯 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已经打完,八强对阵随即出炉。从球队分布来看,东亚和西亚球队是最大赢家,分别占有了四个和三个席位,另外一个八强名额则被菲律宾掠走。这样的名额“分配”,其实恰好反映出了目前亚洲篮球的格局。

  分析八强对阵,缺少主力的伊朗有望战胜约旦闯入四强,靠雇佣军打天下的卡塔尔,在实力上难以与中国男篮相匹敌,上半区注定是中国与伊朗竞争决赛名额。至于下半区很可能是日本淘汰朝鲜,与淘汰菲律宾的韩国会师,不出意外韩国将战胜日本闯入决赛。所以,按照我的推断,届时决赛依然是中国与韩国之间的对决。

  说起中韩男篮之间的恩怨,我想只要关注篮球的人都会有所了解。中韩对抗似乎一直是亚洲篮坛的主调,尤其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一战,始终是中国篮球人心中无法抹去的痛楚。

  这一切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开始改变,尤纳斯带领我们以68:52大胜韩国队,中韩对抗似乎已成回忆。不过,就广州亚运会来看,由于伊朗、约旦和黎巴嫩这些西亚球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所以消失近两年的中韩对抗,自然而然又成为了主调。

  就本届亚运会韩国男篮的表现来看,他们正在尝试改变。除了坚持以往小快灵的打法外,球员的个人单打能力有所加强,尤其内线球员的作用较以往有了很大改变。据我了解,韩国队的名单上有5个中锋。

  从目前来看,由于小组赛阶段中韩男篮已交手,无论双方是否对实力有所保留,至少中国男篮在心理上将占有一定优势。再加上,男篮将是在主场作战,我想战胜韩国没有问题。(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