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网球金花为啥都早婚? “贵族”标签全都不愁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42

  彭帅夺冠是新闻,但彭帅夺冠后无名指套上大钻戒,这才是爆炸新闻。国家队“群飞(相对单飞而言)”的四朵金花中,李娜、郑洁、晏子全都结婚之后,24岁的彭帅这朵“名花”也宣布“有主”了。昨天,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也透露,自己的小孩已经一岁了,孙甜甜也在当妈妈的准备中。“我们受国外的影响,很多陪着老公出去比赛。 ”李婷这样解释了女网选手个个“早婚”的原因。国际早婚风气的影响,加上这运动在国内收入有保证、又有“贵族”标签,姑娘们全都不愁嫁。

  彭帅钻戒不给看

  昨晚夺冠后,彭帅应邀参加网站的视频采访,无名指的大钻戒一下子被主持人盯上了,吓得彭帅立刻把手缩了起来,直接回答不给看。对于主持人让她伸出手的要求,彭帅很敏感。“那我给它摘了。”她说上场比赛、颁奖典礼的时候,自己都特意把戒指摘下来放在口袋里,就是不想给人看见,不想回答这样的问题。 24岁的彭帅,对她的爱情呵护得就像对这枚钻戒一样小心,不露一点儿口风。“我不谈爱情,我不喜欢把自己……因为觉得自己是一个运动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网球就好了。 ”但这更引起网球的好奇,甚至有人在网上发帖称彭帅已经领证,现为“已婚”状态。

  1年前,正值空窗期的彭帅曾对记者谈到过择偶标准:“我希望对方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呆在一起要有感觉,他能电到我,要爱我。是不是体育圈里人倒无所谓,但对网球要有一定的了解。不过,我不喜欢抽烟的男孩,这是先决条件。 ”而彭帅的妈妈也曾表示,不会干涉女儿的婚姻大事,她的爱情她做主。而两年前,彭帅感冒,妈妈还特别“眼红”了一阵其他队员都有男朋友,彭帅身边没人照顾。

  金花大多找同行

  2007年,已经退役的李婷不小心说漏嘴,泄漏了一个中国女网的大秘密:李娜、郑洁、孙甜甜和她都已经结婚了。李娜的老公姜山,球迷们已经很熟悉了,两人算是青梅竹马,2002年就已经买了戒指。两个人做了很多年的队友,朝夕相处感觉太熟悉了,以至于“求婚”环节完全被忽略,不记得谁说了一句“把证领了吧”,就一起去了民政局。虽然李娜比赛时常常“河东狮吼”,但她对姜山无比信任,还为他、为他俩的爱情在胸口文了朵穿心的玫瑰。

  前中国男网国家队队长张宇,比郑洁大6岁,是当年花见花开的大帅哥。两人在一起,也是郑洁主动追求,生活中对张宇也是言听计从。她曾和网管中心闹掰,决心单飞,据说主要是因为提议张宇当国家队教练,但因老公还没资格证被回绝。去年底,孙甜甜结婚,新郎是河南男子网球队主教练张鹏,又是同行!而开网球队风气之先河的是前“一姐”易景茜,她老公徐欣曾是易景茜九运会时的教练。

  相比之下,李婷算是另类,她的老公是个医生,之前也传闻她是为了组建家庭而退役。晏紫的老公李圣根则是“玻璃大王”的少东,公公名下资产53亿元,放在商业运营最成功的女网项目,仍然让欧美选手都羡慕不已。

  金花们一个比一个结婚早,一个比一个嫁得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说:“那是因为姑娘虽然黑,但长得俏。 ”副主任高沈阳则表示,这与网管中心的管理方针有关,考虑到队员们整年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不想她们到30岁还嫁不出去,所以满20岁就不干涉谈对象。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