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网球打响单项比赛 第一轮中国金花休战男双晋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7日21:31
  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17日打响男女单打和双打的首轮争夺。中国“金花”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出战男双比赛的中国选手柏衍/张择仅耗时39分钟便拿下对手,轻松晋级。

  柏衍和张择在比赛中4次破发对手,以6:0、6:3横扫斯里兰卡组合德阿尔维斯/迪内什坎坦,一发成功率高达74%。张择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强,以练习战术为主,重点是练习与柏衍的配合。

  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上表现不俗的柏衍和张择,下一战将遭遇乌兹别克斯坦劲敌伊斯托明和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0位,是本次亚运会网球男单比赛的夺冠热门。中国小伙想要实现夺牌的目标,需要付出艰难努力。

  除柏衍和张择外,其余中国选手当天均没有比赛任务。其他国家的名将大多数也没有亮相,直接晋级次轮。在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秒杀”中国选手公茂鑫/李喆的日本组合松井俊英/铃木贵男,以1:2爆冷不敌韩国选手赵崇宰/金俔俊,惨遭淘汰。

  18日,彭帅和张帅将在女单比赛中分别出战两位尼泊尔选手,由柏衍和孙胜男搭档的混双组合将首战越南选手。不出意外,中国选手都将顺利过关。

  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16日,由“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在网球女团决赛中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会网球女团金牌。

  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