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时隔24年后 中国网球金花顺利摘得女子团体金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4:14

  由“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网球队16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会网球女团金牌。中国网球队领队孙晋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枚“来得晚”的金牌,无论是对运动员还是中国网球发展都“意义重大”。

  在当天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华台北队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亚运会历史上夺得的首枚网球男团金牌。

  在女团决赛的两场单打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和“金花”彭帅都以2:0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头号种子詹咏然及“90后”新秀张凯贞,锁定了这块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虽然多哈亚运会双打卫冕冠军晏紫和队友张帅不敌中华台北队的庄佳容和谢淑薇组合,但中国队最终以2:1的总比分获胜,站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

  “今天比赛感觉很兴奋,压力没有彭帅大。由于上届的失利,这次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李娜赛后对记者说。决赛中,她排在彭帅之后第二个出场,彭帅以6:3、7:5获胜之后,李娜先后5次破发对手,最终以两个6:1赢得比赛。

  这是中国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之后,再次夺得网球女子团体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热门中国队在女团半决赛中爆冷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决赛。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金花”将网球女团金牌视为板上钉钉的硬指标。

  “我们很在乎这块金牌,”孙晋芳直言不讳广州亚运会中国网球首金的意义,“我们上次得到这枚金牌至今已经20多年。这其间中国网球的进步和发展很快,特别是雅典奥运会我们夺得女双冠军,这对中国网球事业的推动作用是无可比拟的。”

  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也认为,这次夺金是中国女子网球整体水平提高以及职业化发展的结果。

  他同时提到李娜、彭帅和晏紫等老将对“小花”及中国网球后备力量发展的激励作用。“我很高兴看到李娜、彭帅和晏紫3位职业运动员这次回到队里,代表国家打亚运会比赛。她们的回归对‘小花’们是极大的鼓舞。‘小花’要向她们好好学习。”蒋宏伟说。

  本次亚运会上,位列头号种子的中国队直接进入女团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胜吉尔吉斯斯坦队,随后在半决赛中再次以3:0胜泰国队,终于在亚运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华台北队面对强大的中国“金花”,坦然接受卫冕失败的命运。

  在决赛中负于李娜的中华台北队头号种子詹咏然坦言,对“娜姐”的斜线球基本没办法。输掉决赛不代表没有进步,因为决赛对手不一样了。

  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团体比赛结束后,将进行单项比赛。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成绩。(记者 谭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