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最帅金花”完美绽放 彭帅夺亚运网球女单金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4日13:54

  尽管身背厚厚的绷带,但中国“最帅金花”依旧完美绽放。

  2比0,彭帅横扫决赛对手,继一周前为中国队捧回阔别24年之久的亚运女网团体金牌后,再次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她也成为了本次亚运唯一独得两金的网球选手。

  今天的这场决赛已经是彭帅5天之内的第7场比赛了,对她的体能和意志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但这种担心并没有持续多久,中国金花以顽强的斗志和近乎疯狂的表现点燃了奥网中心球场的激情。

  比赛首局,彭帅赢得并不轻松,几个失误让对手一度追平比分,但她还是抓住机会先得1分。第2局彭帅一开始就利用变换球路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阿曼姆拉多娃凭一记ACE球及球路变换将比分追至1比1。第3局彭帅没把握住发球局被破发,1比2落后。但她在第4局立即还以颜色破发,追至2比2。比赛进入僵持,直到第8局再次战成4比4。关键的第9局彭帅失误有点多,比分再次被反超。但危境之中的中国金花没有放弃,彭帅凭借顽强的韧性顶住压力连拿3个发球局,以7比5完成大逆转。第二盘彭帅延续了上一盘最后三局的好状态,牢牢掌握住比赛的节奏,在第5局和第8局先后破发,以6比2横扫对手,拿下比赛。

  “我参加了三次亚运会,这都是很好的经历。以前我遇到很多挫折,没有达到目标,这一次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达到了巅峰期。”赛后,彭帅的脸上尽情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从去年全运会的独揽4金到如今的亚运双冠,彭帅成了中国网坛金花中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成绩最好的一个,这无疑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8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