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三线作战亚运单打全胜 彭帅一朵坚强的“金花”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4:29

  今天下午,彭帅在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中,以2:0的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这是她继团体金牌后,在本届亚运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此外她还在女双比赛中携手晏紫获得铜牌。从十一运会的四冠王,到亚运会的2金1铜,彭帅延续着她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中爆发的传统。更重要的是,她在比巡回赛更大型的舞台上,向观众们展示了她的坚韧。往日被称为“心理脆弱”彭帅,经过多年的历练,已蜕变成坚强的“金花”。

  三线作战单打全胜

  彭帅堪称本次亚运会的女劳模,从团体赛的单打到个人赛的女单和女双,她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8场,双打3场。除了在双打半决赛输给张凯贞/谢淑薇之外,彭帅在本次亚运会的战绩达到10胜1负,单打更是取得8战8胜的骄人战绩。其中,几场恶战令全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而彭帅以她的坚韧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今天与阿曼姆拉多娃的女单决赛,彭帅首盘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特别是在4:5落后、对手握有发球胜盘局时,彭帅没有放弃,反破成功。这关键的一局不仅扳平了比分,也彻底打垮了对手。赛后,阿曼姆拉多娃说:“彭帅在面对压力时表现得比我好很多。”

  感谢教练和观众

  赛后,彭帅表示,观众的加油,教练的帮助和鼓励,是她在连续作战极度疲劳的情况下,仍然能坚持到最后的动力。

  谈到教练,彭帅透露说:“在亚运会这些天里,我非常感谢马伟开教练。六月份我的法国教练突然走了,我陷入了很大的麻烦。幸亏马伟开来到我身边,跟我有了一个长期的合作。”

  此次亚运会,彭帅三线作战,一度担心不知道怎么应付,马伟开跟她说的最多的是:“别想太多,坚持下去就好了。”

  让彭帅在面临困境时能坚持下去的还有观众。彭帅说,观众的加油和鼓励声总是在关键时刻提醒她: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有机会。

  在经历中成长

  有记者问:全运会四冠王,亚运会双冠王,打败过世界第一,哪些在彭帅的心里位置最重?

  彭帅不愿做比较,她看起来似乎不怎么在乎这些过去的荣誉。“我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我把此次比赛看作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彭帅的2010赛季并不是很顺利,澳网首轮激战3盘不敌同胞郑洁,随后因伤连续错过法网和温网大赛,美网彭帅好不容易打进第3轮,但是因为在双打中受伤,第3轮赛前退出。随后彭帅在东京赛、中网以及卢森堡赛中吃到3连败。

  彭帅说:“以前我碰到了许多挫折。人经历多了,总会有收获的。这次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3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