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山西日报:比金牌还要重要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6:37

  11月22日下午5时,当我省蹦床运动员董栋、涂潇包揽了广州亚运会男子网上个人的金、银牌时,山西赛前提出的力争实现“两个突破”,已经完成。在还有4人未比赛的情况下,山西以两金五银的战绩创造了本省参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在我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第7届至第15届亚运会历史上,都有山西运动员入选,最多人数为9人,参赛项目为5项;最少时只有两人,参加两个项目。最好成绩为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取得两个单项金牌,两个单项铜牌。而本届亚运会,无论是参赛人数或是项目,都几乎增长了一倍。更为可喜的是,凡上场的运动员,除了7人夺金、银牌外,其余几人也都在小轮车、举重、摔跤上获得了名次。

  山西是个体育小省,多年来形成武术、摔跤、自行车等传统优势项目,被称为本省的“经典”项目。然近年来,山西体育格局正在发生着渐变:山西人参加的竞技项目多了,不但保持了 “经典项目”的优势,其它项目也打出了新的天地。比如游泳,被称为“旱鸭子”的山西,竟也有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到了本届亚运会,赵瑾和薛瑞鹏两名山西选手都在男女蛙泳项目上,进入决赛夺得银牌。还有蹦床、跆拳道、空手道、射箭等项目也都有山西选手成为国家队主力。

  山西体育的变化,来自于新的理念。自从山西体育界提出 “跨越式发展”思路后,竞技、群众体育与体育产业齐头并进,竞技体育以全运、亚运练兵与我国奥运优势项目接轨成为山西体育发展的指导思想,“抓基础,促水平;垒塔基,促突破”便成了他们实干的行动。

  竞技体育的理念是争胜、夺取更好的成绩,但还有比金牌更重要的是,扎实抓基础,循序渐进多条路促进后备力量的培养。山西正在走这条路,广州亚运会,让我们看到了山西竞技体育之路正在拓宽,而且只要按照体育规律办事,拓展之路,会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