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枪”续写不老传奇 张山:我还会继续打下去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32

  据新华社电 20年后再战亚运会的传奇名将张山虽然没有再现北京亚运的双冠辉煌,但已经书写了传奇。由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得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

  已经42岁的张山曾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

  “和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张山说,“20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20年后,我什么都知道了。20年的轮回,又重新走到了原点。”

  她是中国体育历史上同时征战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唯一女运动员。

  “起起伏伏,这就是人生,人不可能永远站在山巅之上,有谷底也有山顶,这才是常态。”张山很豁达,这是练就一颗稳定的心的关键。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她的名言。“我还会继续打下去,因为飞碟射击已经融入血液,我不会离开它,我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欣赏那朵击碎飞碟而绽放的美丽鲜花。”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