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尾随战术蝉联20公里竞走冠军 刘虹目标奥运摘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29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昨天决出了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来自广东深圳的中国选手刘虹凭借“跟随战术”以1小时30分06秒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另一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获得第三,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以1小时30分34秒获得亚军。

  因为颁奖的缘故,女子20公里竞走的新闻发布会直到傍晚17时33分才召开,此时距刘虹夺冠已经过去了七个小时。

  刘虹迈着小步走进大厅,清秀的脸庞上挂着淡淡的、甜甜的笑容,一头长长的秀发上下摆动。她瞪大双眼,环视一下为数不多的记者,然后侧身微微仰头看着主持人,一派大将之风。

  “能够蝉联冠军我特别高兴,但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我不会满足这样的成绩,这仅仅只是亚洲冠军,我有更高的目标”,针对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得银牌不是我的目标”一语,刘虹的话绵里藏针。

  七小时前,两个人就在这样的针锋相对中展开角逐。这个项目只有六名选手参赛,缅甸和朝鲜选手实力较弱,实际上就成为各有两名运动员参加的中日竞争。中国派出的是柏林世锦赛季军刘虹和20岁小将李燕飞。作为去年全运会冠军,刘虹今年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最好成绩只有1小时30分26秒。本次广州亚运会,刘虹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川崎真裕美和渕濑真寿美,其中渕濑真寿美在年初曾创下1小时28分03秒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对手来者不善,中国选手制订了先避其锋芒再图进取的战略,“我们的战术就是在前程跟随,10公里后再根据自己的能力加速超越”,刘虹透露了赛前她们的战术安排。

  前6公里,四名中日选手一直在第一集团相互缠绕,难分高下。在12公里之后,走在最前方的就剩下刘虹和渕濑真寿美,两人彼此咬得很紧,刘虹在比赛中还被判罚屈膝得红牌一张。来到16公里时,两人成绩同为1小时11分55秒。

  一直采取跟随战术的刘虹在后4公里开始发力,果断加快了步伐节奏超越对手,并在18公里过后将渕濑真寿美甩开15秒的距离。最后阶段,刘虹越走越快,最终以1小时30分06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表现勇夺金牌。

  刘虹笑称:“只有六个人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碰到,人太少了不利于出成绩。还好,重要的是把冠军拿到了手。”她透露,明年2月份将去意大利训练,“不会长期在哪里,我想会国内和那边两边走吧”,她认为意大利训练条件很好,“亚运前我们就在那训练了40多天,达米拉诺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意大利人达米拉诺是世界最成功的竞走教练之一,执教三十多年来,培养了多位奥运会、世锦赛竞走冠军。

  刘虹透露:“明年主要目标就是田径世锦赛和深圳的大运会,当然,最终目标是在2012。”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