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夺冠 家门口想摘金带伤上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24日09:12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中国队七连冠、个人两连冠。在昨天上午结束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深圳运动员刘虹以个人赛季最佳成绩1小时30分06秒成功卫冕。目前正在广州体院就读研究生的刘虹,下一个目标是参加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大运会,接着便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熟悉的面孔

  六点的广州天刚蒙蒙亮,刘虹就从被窝里爬了起来。她只喝了一点粥和饮料,因为肠胃一直不太好,也不敢多吃。

  站在起跑线上,时钟指向9点05分,刘虹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准备。站在旁边的除了队友李燕飞,还有日本队的郑濑真寿美,赛前教练制定的战术是跟随,后程再发力。

  “嘭”,发令枪响,刘虹不慌不忙地走起来。围栏外,刘虹看见了熟悉的一张张脸孔:有深圳体工队的教练、从福田赶来的朋友,还有熟悉的记者们,这一刻他们的身份统一起来——拉拉队,每一圈,他们都在声嘶力竭地大喊“刘虹,加油!”

  后发制人

  昨天刘虹的成绩是1小时30分零6秒,这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前16公里,她一直紧紧跟在真寿美身后,最后4公里,刘虹发力赶超了过去。一旁的观众也很揪心,因为刘虹已经领了2张红牌,再有一张就要罚下去了。“中途也有疲惫的时候,有个极限点,过了之后就轻松多了。”刘洪赛后告诉记者。

  第一个冲过终点之后,刘虹笑了,虽然离她个人最好成绩差了近3分钟,但成功卫冕还是让她很开心。

  稍事休息,刘虹就恢复了平静,气息也顺畅了,她拿起国旗绕场一周,全场1万多名观众将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她。

  瞄准大运会

  很少人知道,刘虹大腿有拉伤,这次是带伤上阵。比赛之前,刘虹告诉晶报记者,“就是痛也要上场,在广州比赛,我很想拿下这块金牌。”

  今年的世界杯之后,刘虹就更换了教练,并前往意大利进行交换训练,十分有成效。

  在那边,刘虹迷上了意大利面,如果想家乡风味了,周末就去中国餐厅大吃一顿。外教十分看好刘虹,他希望刘虹能自己实现50块金牌的目标。因此,深圳大运会、伦敦奥运会,都是刘虹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