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深圳姑娘刘虹20公里竞走摘金 不负众望气势如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4日09:03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3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今天的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是刘虹一人的舞台。轻松地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首个冲过本届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终点线,不负众望地卫冕该项目冠军的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佳战绩。作为一名从深圳走出去的优秀选手,赛后披着国旗的刘虹直呼:“我好想回家看看,看看我在深圳的教练和队友们。”

  本届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共有6位参赛选手,中国派出的是柏林世锦赛季军刘虹和小将李燕飞。多哈亚运会时,刘虹就摘得该项目赛事冠军,第二次登上亚运赛场,刘虹赛前就表示:“对卫冕冠军很有信心。”

  早上9∶05比赛正式开始,出发后,刘虹、李燕飞与两位日本选手处于第一集团,这种形势一直保持到12公里时。12公里后,刘虹与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明显开始提速,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到18公里时,刘虹开始全力加速,并慢慢甩开渕濑真寿美,虽然日本选手几度试图赶上刘虹,但都没能得逞。最后,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成绩首个冲线,渕濑真寿美以1小时30分34秒获得亚军,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摘得铜牌。

  赛后,刘虹与李燕飞一同披上国旗绕场一周,接受现场观众们的欢呼与喝彩。来到记者面前时,刘虹已经完全调整过来,显得十分精神。“训练中我是可以进入28分的,但是今天这个成绩我也相当满意了。赛前我们已经一起研究过日本选手,所以在比赛中出现的难点我们都考虑到了。我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和战术,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刘虹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15岁来到深圳体工大队,19岁前往国家队,刘虹认为自己竞走事业的起步就是在深圳。所以当提起深圳,刘虹流露出向往的表情:“今年我一直都在意大利训练,除了参赛我几乎没有什么回国的时间。这次离深圳这么近,所以我希望能够在这几天回一趟深圳,不过还是要看国家队的时间安排。”在家门口作战,刘虹十分幸福地说:“主场就是不一样,我听到了很多人喊我的名字,我还看到了我在深圳体工队训练时以前的领导和队友,还看到了你们,非常感谢你们来这里支持我,我没有让你们失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