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女子20公里竞走卫冕 刘虹:对手太少兴奋不起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4: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留洋意大利40日归来后,深圳籍竞走运动员刘虹昨日在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取得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并成功卫冕,队友李燕飞则摘得铜牌。

  意大利特训见成效

  1987年出生的刘虹是目前中国女子竞走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她于2002年进入广东省队,三年后顺利被国家队选上,2006年获得了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取得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并刷新自己最好成绩,她是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很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选手之一。

  去年,中国田协以交换训练的名义将中国竞走队几名队员送去意大利米兰的一个小镇进行训练,由著名竞走教练桑德罗担任特训教练,桑德罗是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施瓦策的教练,曾培养出许多著名选手。在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刘虹及李燕飞等人在意大利特训了40天。

  昨天上午的竞走比赛只有6人参赛,中国双姝的最大对手是日本的渕濑真寿美,在前半程,刘虹采取跟随战术,在赛程过半之后,刘虹开始加速并超越对手,在此后的较量中,刘虹曾被判屈膝犯规两次,但速度仍未有减缓的趋势,进一步扩大与对手的差距,最终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获得冠军,渕濑真寿美落后28秒摘得亚军,李燕飞位列第三名。

  明年或参加大运会

  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刘虹并没有很高兴,因为这一成绩离她的最好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今天参赛的人太少了,是我参加那么多比赛以来参赛选手最少的一次,我压根兴奋不起来,很难有所突破。”事实上,今年日本的渕濑真寿美状态不错,刘虹说,“我知道她状态很好,但我觉得我是跟自己比,所以不会有太大压力。”

  刘虹表示,赛前的目标就是卫冕,因此拿到这块宝贵的金牌后感觉特别开心,“拿了两届亚运会冠军,从某种程度上讲,对我来说是种鼓励,也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这不是我最好的成绩”,接下来,她将为明年的世锦赛作准备,“我的目标肯定不能只停留在亚洲的层次,我还是有更高的目标,伦敦奥运会有点远,目前我想得最多的是明年的世锦赛,希望会有所突破。此外,如果没有大赛冲突,我也会考虑参加深圳的世界大运会”。刘虹透露,明年中国田径队的竞走队员还将前往意大利进行集训,“那里的环境很好,教练也能给我们很多新的技术及理念,我觉得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