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取舍王一梅引排坛高层争论 魏纪中:她连累女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0:51

  20日,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女排小组赛上,在先失两局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三局击败韩国女排。在前不久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负于韩国队。此次中国女排虽胜,但局面十分吃紧,双方差距微乎其微。

  世锦赛名列尴尬第十,亚运会再战韩国也苦不堪言,若此糟糕状态延续下去,主帅俞觉敏的位置恐怕朝不保夕!

  近日,国内排坛高层突然引发了一场激烈争论,争论的焦点紧紧围绕来自辽宁的主攻手王一梅展开。

  持否定态度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明确表示,中国女排若不放弃王一梅,不抛弃以王一梅为核心进攻点的攻防战术,来日不要说抗衡欧美强队,即便对阵韩国、日本、泰国等亚洲女排,也将越来越被动。魏纪中甚至认为,是王一梅“连累”了中国女排!

  与魏纪中意见相左的是,排协乃至总局高层对王一梅的个人能力基本还是持肯定态度的,但就如何使用王一梅,存在分歧。

  一派力挺王一梅,认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王一梅是继郎平后,几十年后,中国女排内崛起的又一位不可多得的主攻手,不用王一梅,中国女排的网前攻击力将更弱;不用王一梅,试问谁可堪当大任?

  另一派则指出,王一梅可用,但必须将王一梅的特点融合到中国女排的整体技战术打法中去,指望仅凭王一梅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是严重误区。这一派对如何改造中国女排提出了自己的鲜明观点,“中国女排要振兴,必须重走‘袁伟民道路’,即重拾全面、快速、多变六字原则,不如此,若依旧按目前的模式苦守苦撑,只能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当初陈忠和组队时,总局原计划是准备在2008年冲击奥运冠军的,没想到,成功良机提前到来,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提前实现目标。

  成功固然可喜,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却令人难以取舍。总局有关领导告诫陈忠和要重新建队,挖掘新人,尽快完成女排内部人员的更新换代,但陈忠和却认为,女排的雅典奥运功臣们依存余勇,凭借她们的丰富经验,个别位置补充几个新人,足可以稳取北京奥运会女排冠军。

  但从2007年起,老化的中国女排状态每况愈下,当陈忠和终于意识到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时,为时已晚。

  当球队主力二传冯坤因伤退出后,年轻二传魏秋月临危受命跻身前台,却力不从心。在这一困顿时刻,陈忠和唯一的重大发现就是王一梅。王一梅是有特点的球员,用人要用其所长,女排今天出现的困顿局面,是多方因素造成的,不是王一梅的错!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