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前瞻:女排淘汰赛胜台北无悬念 配合成最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4日0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女排赛场开始1/4交叉淘汰赛的争夺,A组第一出线的中国女排对阵B组第四中华台北。

  面对中国台北,中国队的取胜应该没有悬念。不过,在之前小组赛中,中国队都暴露出不小的问题,拦防方面进入状态较慢,前两局在网上施压不够。

  另外,在进攻方面,中国队成功率很低,尤其是两名主力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和韩国队比赛时,李娟扣球成功率为20.83%,王一梅的成功率更是17.65%。和泰国的较量中,两人也持续低迷,王一梅扣球成功率26.09%,李娟17扣6中,成功率未达到15%。

  不过,主攻不下球,除了主攻自身状态的原因外,还和中国队过于简单的战术有关系。在比赛中,中国队掩护进攻扯动较少,场上双人以上的跑动进攻都非常少见,特别是在一传不到位时候的组织,仅仅依靠强攻,让主攻压力不小,对方拦网也相对简单。和泰国队的比赛,魏秋月连续三次传4号位的李娟,让后者的进攻屡次遭拦。因此,在对手实力较弱的情况下,如何演练中国队自身的战术配合才是关键。

  除了中国和中华台北的海峡之争,其他三场1/4决赛为韩国对阵日本,泰国对阵朝鲜,蒙古和哈萨克斯坦交手。(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