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夺网球女单冠军 收获广州亚运会第二枚金牌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3:38

  本报23日讯 (特派记者 刘明禹) 今天,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比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比5和6比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亚运会的网球女单金牌。

  彭帅在膝盖、手腕处依旧贴着黑色绷带条外,又在自己的右大腿后部贴了一长条绷带,“中国金花”成为“绷带女”。彭帅在女团比赛时,感到自己的膝盖老伤有些复发状况,所以像师姐李娜一样,在右膝处贴了一圈黑色绷带。进入单项赛事,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加,彭帅美网时伤到的右手腕也开始隐隐作痛,女单半决赛与伊达公子的恶战前,彭帅又在右手腕处缠了两条绷带。经过前天女单和女双两场苦战,彭帅的体能储备不太理想,这种情况下比赛强度一大,极容易造成大腿抽筋,为了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势,今天比赛前,彭帅在自己的右大腿后部又贴上了一长条黑绷带,右半身三处缠上绷带,让彭帅俨然变身为“绷带女”

  彭帅在本次亚运会中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继在女团比赛中和李娜等人一起帮助中国队时隔24年再次获得冠军之后,她又在女单比赛中连胜四场杀进决赛,其中半决赛她是在苦战三盘之后淘汰了赛会的头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

  这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中继女团之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三枚亚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前两次获得这一荣誉的分别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李心意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郑洁。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