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香港马术获得历史性突破 亚运摘铜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1:42

  新华社从化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一枚铜牌。专业人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助力香港马术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北京奥运会之后,香港马术总会借助成功协办奥运马术赛的东风,有力地推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香港马术总会总干事姜嘉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香港是寸土寸金之地,但是香港练习马术、骑马的人比北京奥运会之前至少增加了二成以上;香港的10个马术学校、俱乐部,报名学习马术的人十分踊跃,俱乐部约练马术的人需要在几周前提出预约。

  马术运动的普及在香港也受到商界的关注,广州亚运会上,香港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全力赞助香港代表团出征。由郑文杰、林立信、林子心、赖桢敏等优秀选手组成的香港马术队在场地障碍赛上奋勇拼搏,最终获得这个项目的团体季军。这是中国香港队首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马术项目的奖牌。

  香港马术总会会长叶锡安博士说,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对促进香港马术运动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香港的面积很小,香港选手能在本届亚运会上战胜多支代表队,获得奖牌很不容易。相信马术运动今后在香港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