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赛场银牌绽“金色光辉” 拼搏不屈同样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1:38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亚运赛场,第一名有第一名的荣光,第二名有第二名的精彩。不少时候,银牌的光芒甚至不逊于金牌。

  ——拼搏

  16日进行的女子自行车记分赛决赛中发生连环碰撞事故, 24岁的香港选手黄蕴瑶因坠车导致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换来一枚宝贵银牌。

  黄蕴瑶的拼搏姿态被舆论誉为“香港精神的代表”。其赛后满面泪水、勉力举起奖牌的照片令许多人难忘,香港政府官员亦称该时刻是“香港健儿拼搏史的重要标志之一”。

  在20日的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上,黄蕴瑶又带伤出战,终获第八,为拼搏精神再做注脚。

  ——不屈

  在20日举行的亚运会女子藤球团体决赛中,与泰国队的实力悬殊令中国姑娘们只能站上亚军领奖台。

  藤球在中国面临“没有队员、没有比赛、没有经费、没有关注”的“四无”困境,与泰国决战被业内称为是“业余队对职业队”。在胜算不大的情况下,中国藤球女队的备战会只讲了四个字,“放手一搏”。

  亚军已是中国女子藤球的亚运最佳成绩。中国藤球女队对这一结果表示,“能打到这个程度,所有人都很满意了。”这枚银牌体现出逆境中的不屈精神,虽败犹荣。

  ——遗憾

  21日举行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是亚运田径项目参赛者最少的赛事之一,一共6名运动员参加。不过,中国选手金源在最后关头猛追头名,虽以0 .04秒的差距落败,却为看台留住了激情。

  虽然金源坦承一度以为自己是金牌,得知最后结果有些失望,但她登上领奖台时满脸笑容,将得失心放一边,有评论说,“这是最美的画面——没有金牌,但依然满心欢喜。”

  ——突破

  在14日进行的马术比赛中,中国队虽以微弱劣势败给劲旅韩国队,但在盛装舞步团体赛摘银已是空前佳绩。

  “能取得银牌也是进步和突破,人生没有那么完美,金牌只有一块。”团体银牌功臣之一刘丽娜赛后如是说。

  马术项目在中国起步较晚,一枚银牌让外界看到中国在该运动中的快速进步和发展潜力。

  ——希望

  在20日结束的高尔夫球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女队在团体和个人项目双双摘银,实现历史性突破。之前中国在该项目的亚运最好成绩是男子个人银牌和女子团体铜牌。

  14岁的小将阎菁成为首位在亚运会高尔夫球女子个人项目中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这个新秀已被视为中国高尔夫的明日之星,专业人士对其评价是,“心理素质非常好,特别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专注力,像泰格•伍兹。”高尔夫已进入2016年奥运会,中国小将的出彩表现令人看到未来希望。

  ——撼强

  在22日举行的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国男队三人组在领先情况下被韩国逆转,获得银牌。这是时隔32年,中国再获该项目亚运银牌。

  虽然中国小将们没能终止韩国人亚运七连冠神话,但整体优异的表现已经实现了几代中国射箭人的未竟之志。作为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年轻选手,压力下出现失误也属正常,磨砺不是坏事。(完)

  中新社记者 沈嘉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