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第三轮综述:中韩两队大胜 乌兹印度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0日07: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除了中国男篮血洗乌兹别克斯坦外,约旦、卡塔尔、日本、伊朗都获得胜利,其中这些场次都是小比分获胜,而韩国队以96-66大胜朝鲜队。

  约旦79-64蒙古

  首节比赛开始,约旦队就里突外投取得5-1的领先优势,随后蒙古队也在外线飙三分。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分差咬得很紧。约旦队以17-14领先结束第一节。在第二节比赛中,约旦队开始改变进攻路线,加强内线进攻,扎加卜在内线几乎无解,多次抢到篮板,上半场,约旦队以35-23领先。第三节,蒙古队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这也是蒙古队本场比赛最为出彩的一段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6分,约旦队54-48领先。

  末节,蒙古队打出一个4-1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关键时刻,约旦队并没有松懈,谢里夫的得分使约旦再次扩大优势。最终约旦79-64获得胜利。约旦四人得分上双, 扎加卜17分19个篮板4封盖, 哈马尔谢赫13分4个篮板9助攻,谢里夫12分5个篮板5助攻,阿卜丁13分6个篮板6助攻。蒙古方面,奥特根蒙赫12分,桑其尔12分5个篮板,乌干巴雅尔9分3个篮板。

  卡塔尔72-70中华台北

  这是本轮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比赛开始,卡塔尔开始在内线做文章,恩贡博篮下突破后上篮得手,卡塔尔先拔头筹。在今天的比赛中,卡塔尔完全遏制住了中华台北的进攻核心林志杰。首节比赛结束,卡塔尔20-14领先。次节,中华台北加快了进攻速度,多次突破上篮得分,随着吕政儒左侧底角的三分命中后,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追至21平。随后卡塔尔打出一波10-2的攻击波,上半场卡塔尔34-26领先。第三节,沉寂已久的林志杰开始发威,多次突破给对方制造威胁。第三节,卡塔尔50-49领先一分进入末节。

  在末节比赛中,恩贡博把守的内线很出彩,多次在篮下霸王硬上弓得手,几乎无解。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攻防两端的拼抢异常激烈。最终卡塔尔队72-70险胜中华台北队。卡塔尔队穆罕默德得到7分3个篮板,恩贡博得到23分11个篮板,穆萨得到15分12个篮板,达乌德得到15分。中华台北方面,杨敬敏得到5分,田垒得到18分6个篮板,林志杰得到11分6个篮板,吕政儒得到23分。

  日本60-58菲律宾

  今天再次印证日本队是本次亚运会上最幸运的球队,三场比赛都是险胜,在首场是以5分的优势险胜中华台北,第二场又以1分优势险胜伊朗,在今天的比赛中,2分的优势击败菲律宾。三场比赛一共赢了对手8分,却换来了三场胜利。本轮对菲律宾的比赛,开场菲律宾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菲律宾14-9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日本队逐渐找到状态,竹内公辅和樱井良太带领日本队发动反扑,利用速度不断冲击菲律宾的防线,也将分差进一步缩小,半场结束,日本队30-29领先。下半场,日本队开始加强外线进攻,多次在外线飙中3分,同时也加强了外线防守,以48-43领先结束第三节。

  在第四节比赛中,菲律宾加强内线进攻,以49-48反超,随后日本队外线多次命中三分。最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日本队把握住机会,以60-58险胜对手。日本队石崎巧得到全场最高16分5个篮板3助攻,竹内公辅11分11个篮板,田卧勇太9分4助攻,竹内让次8分。菲律宾方面,拉西特13分6个篮板,威廉斯12分12个篮板,卡西奥10分。

  伊朗78-63印度

  比赛开始,伊朗队就里突外投全面开花,取得12-5的攻击波,第一节比赛结束,伊朗队20-14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伊朗队开始大举进攻,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印度队也利用内线进攻还以颜色,伊朗队以44-29结束上半场。在第三节比赛中,伊斯拉米多次在外线出手命中,贾格迪普-辛格各主攻内线,给对方制造很大压力。伊朗队67-48领先进入末节。

  在末节比赛中,伊朗队并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一鼓作气,以78-63获得胜利。三场小组赛过后,伊朗队二胜一负。伊朗队伊斯拉米27分3个篮板,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17分4个篮板。印度方面4人得分上双,贾格迪普-辛格24分4个篮板,亚德温德尔-辛格17分6个篮板,布里古万希和米什拉各得10分。

  韩国96-66朝鲜

  首节比赛开始,韩国队就打出一波13-5的攻击波,而朝鲜队完全未进入比赛节奏,第一节比赛结束,韩国队就27-12大比分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韩国队继续在内线加强攻势,李圭燮的外线也多次开花,上半场结束,韩国队就55-30领先。第三节,韩国队通过控制篮板,加强内线进攻,将分差进一步扩大,以80-45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已经成为垃圾时间,韩国队开始锻炼新人,多名年轻球员上场,朝鲜队也借此奋力反击,但是大势已去,已经无力回天,最终韩国队96-66大胜对手。韩国队中锋河升镇得到12分2个篮板,李胜俊得到23分7个篮板,朝鲜队朴恩哲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