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广州亚运双金背后是艰辛 重形象更有明星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1:11

  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于港)在今天结束的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来自天津联通队的彭帅直落两盘,以7:5和6: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继女团夺金后又成功地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这不但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也是天津网球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2枚金牌。同时,这也是天津网球选手第一次夺得亚运会女子单打金牌,再一次书写了天津网球的辉煌。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郑洁为中国队摘得女单金牌。本届亚运会上,来自天津联通队的彭帅为中国队蝉联了这一荣誉。赛会4号种子彭帅现世界排名第71位,和对手阿曼姆拉多娃一样,都是首次打进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3号种子阿曼姆拉多娃现世界排名第69位且两人只在2009年交手过一次,当时世界排名第35位的彭帅以2:1击败排在第96位的阿曼姆拉多娃。本场比赛虽然最终比分为2:0,但过程却并不轻松。彭帅的胜利除了多变的战术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手超高的非受迫性失误。整场比赛,阿曼姆拉多娃的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51次,而彭帅的这项数据只有19次。

  夺冠后的彭帅放下球拍便径直跑向了教练,两人兴奋地拥抱在一起。“真的很感谢我的教练,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又回来一起合作。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我们队中的所有人在一起互相团结、互相鼓励,团体赛的时候男队员们都会来给我们加油,我们女孩子也是只要有时间就去给男孩子们鼓劲。这次亚运会真的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

  双金背后是艰辛

  如愿摘得女单金牌后,彭帅成为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网球队唯一一位双冠王,这样的荣誉对于一直期盼亚运金牌的彭帅来说弥足珍贵。而这两枚金牌背后的故事同样感人……

  连战11场 累到腿抽筋

  彭帅堪称本届亚运会上的“女劳模”,从团体赛的单打到个人赛的女单和女双,彭帅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8场、双打3场。除了在双打半决赛中输给张凯贞/谢淑薇之外,彭帅取得了其余10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单打更是8战8胜,2块金牌和1块铜牌的成绩让彭帅令人信服地成为亚运会上中国女网表现最出色的选手。

  在女单、女双半决赛以及女单决赛里,连续作战的彭帅体能出现了问题。此前的女双半决赛后,彭帅甚至累到腿抽筋。“很疼,这两天都在做放松,但蹬腿的时候还是会疼。”事实上彭帅今年身体并不太好,不但因伤连续缺席法网和温网,在美网打进第3轮后又由于受伤不得不放弃比赛。因此,这次广州亚运会彭帅能够顶住多重压力,完成亚运冠军的突破确实难能可贵。

  重形象 更有明星范

  和其他女孩一样,彭帅也是个爱美的姑娘,只不过有时候爱美对于像彭帅这样每天忙于训练还要风吹日晒的运动员来说更像是一种奢望。如今,已经24岁的彭帅其实对皮肤保养已经颇有心得,甚至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在新闻发布会前的有限时间里,彭帅也一定要略施粉黛,让自己以最佳的面貌示人。“其实重视自己的形象也是对媒体的尊重。”彭帅坦言自己以前是一个“小黑孩”,不过近年来开始注意保养皮肤了,“我也没有什么美容的小秘诀,就是有空的时候做做面膜而已,不过也不是很按时啦,毕竟要训练,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

  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微笑已经成了彭帅的招牌式表情。过去那个任性的姑娘已经长大了,或许正是一路走过的成功和失败,才让这位倔强的姑娘真正成熟了,一颗不再纠缠于胜负的平常心才是最强大的。

  (本报记者/ 于港/广州1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