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网球女单彭帅折桂 三次征战亚运如今终圆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4日09:27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3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随着今天下午以7∶5、6∶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彭帅终于夺得了个人的首枚亚运网球女单金牌。中国网球军团同时以2金1银1铜的战绩结束征程,总教练蒋宏伟称:“这是个让人满意的战绩。”

  全运会上的“多金王”彭帅此次的亚运之旅比较顺利,先是在女团比赛中拿下一枚金牌,又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女单决赛。虽然备受膝伤困扰,今天场上的她还戴着“五花大绑”的绷带,但是依旧顺利地以总分2∶0战胜对手,如愿以偿摘下了这枚女单金牌。取得胜利的一刻,彭帅十分兴奋,高兴地摔掉拍子后与场边的总教练蒋宏伟及私人教练艾伦拥抱。

  提起夺冠的原因,彭帅笑着说:“我在全运会和亚运会上有这样好的成绩,是因为我之前交足了学费。要知道,无论这次亚运会还是全运会,我都是第三次参加了。前面的成绩督促着我不断进步,俗话说‘事不过三’,现在我终于夺冠了。”之外,彭帅将功劳归结在教练艾伦身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教练“真空期”,今年7月彭帅终于与美国人艾伦签下了一纸长约,彭帅说:“除了技术、体能上细致入微的训练方法外,他给我最大的鼓励是他比我自己还要相信我。他总是说我可以,再坚持一下就能胜利。而很多次都证明了他说的是对的。这样的信心让我不断坚持去打好,我非常感谢他。”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网球队共夺得2金1银1铜的战绩。蒋宏伟说:“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应该肯定的是,我们女队在亚洲是处于领先地位,毕竟在没有李娜、郑洁两员大将参加单项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拿到了女单的金牌,女团我们也是冠军,还有女双的一枚铜牌。”另外,蒋宏伟还希望大家能够更关注男子项目,“虽然男团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在男双项目上,我们跻身了决赛,决赛中也是因为经验不足以2分惜败,非常遗憾。但整个过程我们的发挥还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也能给他们以鼓励和掌声。”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