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女儿都改中文名字 诸宸:在卡塔尔 我还叫诸宸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4日10:42

  现场

  比赛时诸宸吃起糖

  本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于昨天下午3点开始。14时30分,记者在休息区找到诸宸。一身褐红色的运动服上“QATAR”(卡塔尔)字样格外显眼。与其他卡塔尔女队员不一样的是,诸宸没有披纱巾,也没有戴头巾,不施粉黛的她面对初次见面的记者报以招牌式的微笑,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她的时候,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比赛之后吧,比赛前就不接受采访了”。

  诸宸先找到比赛棋桌放下背包后,不急不缓地走到茶水区泡了杯茶,回到位置之后她发现位置被她的对手坐了,桌上的运动员名字牌也调换了过来。诸宸默不作声,只是走过去把背包提了过来,淡定坐到了对手的对面,朝对手露出了微笑。

  诸宸的对手是个蒙古的年轻选手。当她发现对手是诸宸时,赶紧招来队友帮她们合影。面对镜头诸宸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进入比赛后的诸宸马上回复到冷静淡定的表情,尽管有五六个镜头对准了她。

  昨天进行的是团体赛,诸宸的丈夫穆哈默德也同时参赛。15时42分,诸宸第一回起身去取水,回来的时候特意路过他丈夫的桌子看了他的棋局形势,又看了其他队友的棋盘才回到自己的桌上继续比赛。整场比赛,诸宸几乎每半小时都会起身活动一下,或者倒水,或者观看其他队友的棋局,而她的对手则依然绷着腰专注着棋盘。

  棋类比赛是个静态的马拉松比赛,16时49分时,诸宸也许觉得进度太缓慢又太无聊,她从包里掏出几块糖吃了起来,还递了几块给边上的人,当然她没有给对手吃,兴许因为她怕干扰对手思考。

  诸宸的丈夫穆罕默德先于诸宸结束比赛。一结束比赛,穆罕默德就来到诸宸的棋局盘,观察了一会场上的局势,然后默默地回到了休息区。18时49分,诸宸的对手终于向诸宸伸出了祝贺之手,比赛宣告结束,整场比赛共花费了3小时49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