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诸宸身穿卡塔尔队队服返乡比赛 会友聊娃无禁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3:43

   紫红色的卡塔尔队运动服配上白皙的皮肤,只要有诸宸出战,比赛就有亮点。虽然最终只在女子快棋赛中获得第八名,但“美女棋后”这样安慰自己,“亚运会至今只举办过两次国象比赛,我都参加了啊,这也很荣幸”。

  离不开家 也舍不得棋

  “唉,今天实在不在状态,第一盘还送了一个车出去。”走出赛场,诸宸明显情绪不高,“其实主要是昨天两盘棋影响了心情,第一盘在优势很大的情况下输给了赵雪,第二盘对赵雪也有优势的变化,结果自己没看到,走了步臭棋,输了。”

  “其实我都恢复训练一年了,但始终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常常会走出大漏招,这个让我很莫名其妙。有小孩儿了?年纪大了?但都不应该是主要原因……”始终找不回“神来之笔”,诸宸显然为此很烦恼。“卡塔尔方面对我们没有任何成绩的要求,是我自己在寻求突破,我觉得自己现在是很努力地做着‘超越自我’这件事”。

  为了照顾两个小女儿,诸宸每天只能训练三四个小时,还常常为家中琐事中断,以一半的精力投入比赛、还要求成绩,确实太难。“偶尔我也会想,就别下算了,但只要有机会参加比赛,我发现自己还是很高兴。”说起这种矛盾心情,她自己也笑,“卡塔尔常常会为我们请来世界顶尖棋手当教练,哪怕就是听他们摆摆棋、讲讲棋,我也觉得很幸福啦。”

  回乡比赛 惦记着娃娃

  这边诸宸被中国媒体簇拥着,那厢冠军侯逸凡只有外国记者提问,你不能不感叹“美女棋后”在“娘家”的影响力。而采访间隙,诸宸还在和很多裁判和工作人员兴奋地打着招呼,到处都是许久不见的老相识。

  有人问她身着卡塔尔战袍在中国比赛,会不会心情很复杂?没想到诸宸痛快答道:“没有啦,是你心情复杂了。四年前在多哈就有好多人关注,这次大家又很热情,我很高兴。”

  两个漂亮的小女儿永远是采访诸宸落不下的话题,她每次都很耐心地向大家通报小姐俩儿的近况,“大女儿会下棋了,但只是偶尔有兴趣,不能持久。”据说有一次夫妇俩摆棋,两姐妹“一时技痒”,也装模作样在另一边下棋,这可真成了名副其实的“棋手之家”了。

  远处,诸宸的卡塔尔夫君穆罕默德早早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在外等候。“他很支持我比赛,前段时间他放弃了自己的比赛,呆在家里陪女儿,让我去参加,我从心里很感激他”。至于非常喜欢孩子的夫妇会不会再生个老三,诸宸笑言:“我老公想要啦,但我很犹豫,因为再生就真没法下棋了,再说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