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女网两金牌男网颗粒无收 中国网球阴盛阳衰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0:29

  女网两枚金牌,男网颗粒无收,广州亚运会中国网球队的战绩,是如今中国网球运动阴盛阳衰的真实写照。

  女网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了分量最重的女团、女单两枚金牌,事实上女双我们也有绝对的实力,但却因为郑洁受伤以及临时配对等原因,没能实现网球女子项目的包揽。

  在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看来,兵败釜山亚运之后,中国女网坚持走职业化路线,以双打为突破口,“如今已发展为一股在亚洲所向披靡,在世界也有一席之地的力量”。

  放眼2012年奥运会,以李娜、郑洁、彭帅以及晏紫为首的中国女网极具竞争力。当然,要想在伦敦取得突破,就必须先在四大满贯更进一步,“对于28岁的李娜和27岁的郑洁而言,时间不多了,她们必须捅破那层窗户纸,大满贯是她们树立信心和积累经验的舞台,只有在这种重量级的比赛中赢过大小威她们,才能在奥运赛场上走得更远。”武汉体院网球专家王凯军说道。

  而和备受期待的女网相比,曾经在北京亚运会上辉煌一时的中国男网,如今已坠入低谷。从最新的ATP排名来看,中国男网“一哥”张择仅在第304位,即便是在亚洲范围内,也比韩国、中华台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队的选手差距较大。在本届亚运会的男子比赛中,虽然男网小将们打出了血性,但实力上的差距仍显而易见。

  所以,展望伦敦奥运,男网的全部希望只能寄托在男子双打上。公茂鑫和李喆的组合在本届亚运会上勇夺亚军,鉴于双打项目的特殊性,既有举国体制保障,又在逐步进入ATP职业赛事的中国男双,也许能够复制李婷/孙甜甜的奇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