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23日又现马死人伤事故 人马不熟是坠马原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9:54

  陈倩在比赛中两次坠马。

  在前日中华台北选手汪亦岫在障碍赛中坠马后,昨日又现马死人伤的事故。哈萨克斯坦选手在比赛中坠马落地,选手昏迷不醒,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而来自江苏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也在比赛中两次坠马,幸运的是人并没有受伤,不过却遗憾地与亚运金牌擦肩而过。

  出现坠马意外后,比赛中断了大约40分钟才重新开始。陈倩在比赛恢复后也出现两次坠马,都是因为马匹跑到障碍物前突然停止跳跃导致的。

  马术比赛向来是亚运会的高危项目。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韩国著名马术运动员金享七在马术越野赛中坠马身亡。本届亚运会,他的侄子金均燮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为的就是告慰叔叔在天之灵。记者了解到,比赛中选手所使用的马匹均是通过抽签产生的,所以人和马之间熟悉程度不够,这或许是频频坠马的原因之一。马术比赛要求人马合一,缺一不可。而这些赛马对天气、场地等因素特别敏感,有一点不适应,就可能出现意外。

  如何避免多哈悲剧重演,成了本次亚运会马术比赛的一个难题。亚组委早在开幕之前就将马术作为“防患”重点项目。在前日进行的越野赛比赛开始之前,还专门进行了防护演练。国际马联三项部主作卡·诺林德说:“多哈选手遇难后,我们对参赛选手的准入门槛提高了,不达到一星级的人马进入不了亚运会。”尽管如此,讨论是否该取消这种危险性极高的比赛的呼声还是很大,毕竟选手的安全超越了一切。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