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谁能坐上亚运会“银交椅” 脱亚入欧毁了日本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9:41

  亚运会中国一家独大,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亚运赛场的悬念较量在韩国与日本,谁能坐上亚运“银交椅”?

  时至今日,韩国的金牌数量已甩开日本,基本站稳了亚运金牌第二的位置,日本军团的表现却分外尴尬。缘何如此?众圈内专家纷纷指出,“脱亚入欧”的畸形战略部署,毁了日本体育的亚运梦!

  日本体育似乎有意识向欧美体育靠齐,在足球等备受瞩目的竞技项目上,更是彻底“脱亚入欧”,坚决走职业化道路不动摇。客观说,日本在竞技体育的职业化方面为亚洲各国开了个好头,也做出了一定的成功示范。但凡事有利必有弊,过于仿效欧美,势必淡化对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体育强国成功经验的借鉴吸收。可悲的是,日本体育界对此危机竟熟视无睹,盲目自大不仅使其与中国体育的差距越拉越大,连以前日本不视为竞争对手的韩国,也将其抛下!

  因骄傲轻敌,日本对中国、韩国体育的赛前信息很不重视,情报收集工作做得很差。就像日本的男子体操队被认为是“替补队(二队)”那样,对亚运会的轻视姿态一目了然。

  日本体育官员表示,如今,各项竞技项目的国际赛事不断增多,日本的确对亚运会有些“不够认真”:“确实存在没有优先考虑亚运会的情况,但既然国家花钱把选手们送出来比赛,我们今后一定要认真对待”。

  虽说日本把亚运会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踏板,但目前情况着实令人担心。日本奥委会依赖网上信息分析实力的策略没有奏效,日本体育官员困惑表示:“中国这次有许多陌生的面孔依次亮相,而我们却几乎不知道。”再加上聘用外籍教练的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竞技水平的日渐提高,日本“亚洲三强”的宝座将不再稳固。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