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500多场现场表演 将与亚运会比赛“同场竞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11:44

  新华网广州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 欧甸丘)广州亚组委7日透露,亚运会期间将由56支现场表演队伍为亚运比赛项目提供2500场现场表演,让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享受文化娱乐盛宴。

  据广州亚组委介绍,现场表演重点集中在篮球、排球、羽毛球等15个项目,节目分为拉拉操表演、吉祥物表演和综艺类表演三类,共编排了588套节目。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总导演方奕说:“现场表演的演员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他们将通过表演舞蹈和技巧拉拉队节目,弘扬中华文化,彰显岭南文化,同时体现出亚洲文化的融合共赢。”

  现场表演节目“亚洲深呼吸”,是由四组舞蹈队联合排练成的组合舞蹈。这四组队伍的演员分别穿着阿拉伯、日本、朝鲜、中国的传统服饰,同台表演四种民族舞蹈。演员赵娜说:“我将通过民族舞蹈同台表演,表现出和谐、融合、团结的亚洲文化。”

  据广州亚组委介绍,现场表演、播报解说、音视频演绎是体育展示的三大要素,它们对体育赛场的视听效果进行全面整合,以达到服务竞赛、营造氛围和娱乐观众的目的,也是展现主办者文化底蕴的重要途径。除了现场表演团队之外,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项目还成立了由志愿者和体育展示专家共同组建的播报团队、音视频制作团队、音视频设备保障团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