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24日看点:刘翔压轴冲三冠 女曲争冠篮排生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11月24日0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进入第12比赛日争夺,在13个大项上将产生28枚金牌。其中射击、射箭、保龄球、现代五项和沙排项目都将进入收官日,不过关注焦点却是在田径和球类赛场,刘翔将压轴出战力争创造历史完成亚运男子110米栏的三连冠;中国男篮、女篮和女排也将登场出战淘汰赛。

  刘翔压轴冲三连冠 期待跳远破16年无金史

  田径比赛将在今天决出四枚金牌,其中晚上压轴的男子110米栏无疑是关注的焦点。刘翔将向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半年前他曾败给史冬鹏,这一次中国栏王显然不想再留下遗憾,从预赛表现来看刘翔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能如愿那么刘翔将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110米栏的三冠王。当然本场比赛的另一看点是刘翔究竟能否跑进自己赛前所提出的目标成绩13秒20之内,而史冬鹏能否和刘翔一起包揽金银牌也值得关注。

  另外在女子撑杆跳项目上,亚锦赛冠军李彩霞和曾在黄金联赛夺过奖牌的李玲将对该项目的金牌形成双保险之势。男子跳远,苏雄锋和李金哲有望改写中国亚运会16年无金的历史。此外今天还将展开男子十项全能以及女子100米栏、男女400米栏、男女200米和男女800米的预赛,中国队每个项目都有选手参与角逐

  17:00 女子撑竿跳高决赛 李玲、李彩霞

  17:20 男子跳远决赛 苏雄锋、李金哲

  19:50 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史冬鹏

  射击收官恐难惊艳 跳水吴敏霞志在卫冕

  射击比赛将在今日收官,将决出男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赛金牌,实际上周二已经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比赛。目前中国队团体赛成绩暂时排名第四,想要最终夺冠有一定难度,不过个人赛方面唐帅和曲日东都还有机会,而之前两届都进入前三的金迪则需要特别努力才行。跳水项目将进入单人赛争夺,不过是非奥运设项的男、女1米板。女子1米板项目,奥运冠军吴敏霞将携90后小将郑霜雪出战,卫冕应该难度不大。男子1米板也是奥运冠军秦凯配18岁的何敏出战,4年前秦凯败在队友罗玉通手下屈居亚军,这一次他能一圆单人赛亚运冠军梦么?

  09:00 男子飞碟双向团体 唐帅、曲日东、金迪

  14:00 男子飞碟双向个人决赛

  14:00 女子1米跳板决赛 吴敏霞、郑霜雪

  17:00 男子1米跳板决赛 秦凯、何敏

  沙排再演中国德比 等待轮滑夺首金

  继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包揽冠亚军后,中国男子沙排也将在24日的决赛中上演内战,吴鹏根/徐林胤与高鹏/李健将决定这枚金牌的最后归宿。轮滑比赛,李丽莎、郭丹都是“久经考验”的实力派,她们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下该项目的首金。至于射箭比赛,对于邢宇、陈文圆而言夺得奖牌就是突破。

  09:00 轮滑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 李丽莎、郭丹

  09:35 轮滑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 霍嘉铭、从思元

  14:30 射箭男子个人1/4决赛、半决赛、决赛 邢宇、陈文圆

  20:00 沙排男子决赛 吴鹏根/徐林胤vs高鹏/李健

  男篮女篮翻版多哈决赛 女曲冲击三连冠

  今天球类项目将有连场大战上演。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与卡塔尔交锋,这也是多哈亚运会的决赛翻版,不过卡塔尔已经不复四年前之勇,中国男篮晋级四强怕是悬念不大。女篮半决赛也是多哈亚运会的冠亚军级对决,中国女篮将和中华台北交手,由于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相信中国女篮当获得决赛资格。

  中国女排八强战则会同中华台北交锋,近年来中国女排曾有过多次完胜对手的经历,因此对于现在“问题多多”的女排来说取胜晋级仍是实际目标。卫冕冠军中国男子水球队则会同韩国队争夺决赛权。中国女曲则也会和老对手韩国交战,目标就是力争三连冠。(搜狐体育 陶朗加)

  09:00 女子藤球 中国vs缅甸

  16:00 男排 中国vs沙特

  17:00 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vs韩国   

  18:00 男子手球 中国vs科威特运动员

  19:30 男子水球半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0 女排1/4决赛 中国vs中华台北

  21:30 男篮1/4决赛 中国vs卡塔尔

  21:30 女篮半决赛 中国vs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