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史冬鹏携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有望包揽冠亚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9:34

  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行了110米栏预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刘翔和队友史冬鹏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预赛分两组进行,刘翔分在第一组第四道,赛前热身中刘翔不时露出笑容,看得出心情放得很轻松。发令枪响,刘翔起跑反应很快,前三栏之后基本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此后一路领跑,优势十分明显,最后的冲刺阶段基本上已经放了,最后以13秒48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刘翔确实状态调整的不错,此前刘翔一直受到脚伤的困扰,目前脚伤情况也有所好转,本次参加亚运会目标为夺得三连冠,成绩上初步定在13秒40、这一数字也是刘翔本赛季跑出的最好成绩。

  赛后刘翔表示自己的表现很不错,很放松,只是为决赛进行一场强度较大的热身,对于决赛的目标,刘翔给出了一个十分惊讶的成绩:争取跑进13秒20。

  史冬鹏分在第二组第七道,与刘翔一起构成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双保险”,本赛季史冬鹏进步很大,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39、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刘翔。

  枪响后科威特选手法瓦兹·沙马里出现抢跑,随即被罚下,选手重新回到起跑位置后,第二次起跑后史冬鹏启动有些慢,前三栏落后于沙特选手艾哈迈德·卡迪尔·A·穆瓦拉德,此后尽管一再加速,但最后还是获得小组第二,仅以13秒89晋级决赛,成绩不佳。

  史冬鹏的表现明显有点紧,赛后他也坦言发挥不佳,成绩不理想,启动环节上受到了抢跑选手的影响;史冬鹏需要在未来两天好好调整一下。

  110米栏决赛将在24日晚19:50进行,如果刘翔和史冬鹏能够正常发挥出应有水平,两人有望为中国包揽该项目的前两名。

  (刘向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