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张希薛晨卫冕亚运沙排 如今比四年前夺金更不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2:53

  2010广州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两对中国球手之间进行,北京奥运会铜牌组合张希、薛晨2比0战胜队友黄影、岳园。能够卫冕亚运金牌,张希和薛晨认为比四年前更加不易。

  沙滩排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新老两队组合在本届亚运会成功会师决赛。今天的决赛,两局比赛的过程非常相似,年轻的黄影、岳园在前10分都能和大姐抗衡,但后半盘则表现出差距,先后以14比21和13比21负于张希、薛晨。

  对于这场比赛,薛晨感觉一切都非常美好,自己发挥得很出色。而防守任务更重的张希则表示:“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易,我们的攻击受阻,一传不理想,后来才反败为胜,这是考验最大的一场比赛。”

  卫冕亚运金牌,薛晨认为比四年前夺冠更加不易,她说:“四年前我们是第二组合,前面有大姐顶着,夺冠有些意外。那时候更容易一些,现在我们是第一组合,压力更大了。大赛不仅是比实力,更多的是考验心理,因此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张希和薛晨已经在一起配合了五年,两人早已形成了很深厚的友谊,并且将其转化到赛场上。但两人也有分开的时候,那就去年备战全运会,各自回到省队备战。

  谈到09年的经历,虽然分开使两人重新配合后的成绩有所下滑,但薛晨认为这段经历还是对她们又帮助的。她说:“分开让我们学到不少以前没有感觉到的东西,重新组合之后,这些经历是对我们有帮助的。”

  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沙排的头号组合,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对她们来说自然是义不容辞。对此薛晨表示:“距离奥运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好成绩谁都想,但还是要抱着冲击的心态去争取。”

  张希对于奥运会同样非常渴望,她说:“我们肯定渴望达到最高目标,一定会为此努力,在伦敦奥运会发挥出最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