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国自行车7金4银8铜超上届 男子获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2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结束自行车所有项目争夺,在4个大项的18个小项中,中国队获得7金4银8铜,其中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摘金,也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实现历史突破。中国香港同样也有4金入账,成绩不俗。

  中国队7金4银8铜

  四年前,中国自行车队在多哈亚运会上一共夺得6枚金牌,本届广州亚运会力争超过上届。然而,在13日开赛第一天,中国队出师不利,场地赛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卫冕冠军郭爽获得银牌,金牌被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摘得,并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自行车队表现不俗。

  14日的场地赛,东道主获得两金两铜,名将姜帆在女子个人追逐赛中两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最终强势夺冠。男子方面,而由三名山东选手成昌松、张磊和张淼组成的团队,在男子团体竞速中以44秒429获得金牌。随后,刘馨11月16日的女子记分赛为代表团再添一金。丢掉首金的郭爽,17日出战自己的强项女子争先赛,没再留下遗憾获得冠军。同日拿到金牌的还有张磊,他在男子争先赛中夺冠。13-17日场地赛10个项目,中国收获5金2银4铜,排名第一。

  接下来18日的山地自行车是中国女队的强项,任成远和史庆兰包揽冠亚军,段志强在男子山地越野赛中夺铜。山地自行车两个小项,中国获得1金1银和一枚铜牌。次日进行的小轮车女子越野赛中,马丽芸和岳丛分别拿到金牌和铜牌。随后的公路自行车较量,已经收获一枚金牌的姜帆在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再获一枚银牌,邹镕禧和赵娜则分别夺得男女公路个人赛的铜牌。

  男子实现突破

  在上届比赛的6枚金牌中,有5枚都是来自女子选手,男子仅由宋宝庆夺夺得公路计时赛冠军。此战广州能否金牌数有所突破,男子是关键。赛前,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就表示,从目前中国男队在世界赛场的表现看,男子争先、男子团体竞速等都略有提高男子方面。

  14日进行的亚运会自行车场地赛男子团体竞速中,由三名山东选手成昌松、张磊和张淼组成的团队,以44秒429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个冠军,同时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实现了历史突破。

  在夺得自己亚运会首枚金牌后,张磊随后参加17日的男子争先赛角逐。此前的资格赛和淘汰赛争夺,他都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决赛中面对日本的北津留翼,张磊最终获得冠军,也斩落个人亚运会第二金。除了这两枚金牌外,中国自行车男队在场地、公路以及山地中还拿到5面铜牌。

  中国香港4金

  在中国香港,自行车运动非常受欢迎,本次亚运会,他们的代表团也有非常惊人的表现。13日首日开始的场地自行车赛中,李慧诗在女子500米计时赛较量里,力压卫冕冠军中国的郭爽夺得金牌,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金,可以说李慧诗的夺冠为香港自行车队开了个好头。

  11月18日的山地自行车比赛中,陈振兴为香港代表团再添一金,他在男子山地越野赛中勇夺金牌。小轮车赛场上,全运会失利的名将王史提芬此次没有让机会再次旁落,他在11月19日的小轮车男子越野赛中一路轻松晋级,并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当然,说到中国香港的自行车,不得不提到黄金宝,作为香港自行车第一人,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才让自行车项目如今在当地更加盛行。17日的场地男子记分赛,他收获一枚银牌,22日的男子公路个人赛中,他终于如愿以偿问鼎冠军。只是这枚金牌来的有点戏剧性,比赛中率先冲线的韩国选手朴晟伯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黄金宝才有银牌变成了金牌。

  而在此次亚运会中,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总共夺得4金4银1铜的好成绩。(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