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张磊再“争先” 喜摘得广州亚运会第二金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8日13:57

  本报广州电 山东名将张磊昨天在男子自行车争先赛中,力压日本选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78枚金牌。

  争先赛只记运动员最后200米的冲刺成绩,因此两名运动员斗智斗勇的比赛过程非常精彩,观赏性极强。

  此前已获得团体竞速赛冠军的张磊,从资格赛起,历经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均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决赛在张磊与日本选手北津留翼之间展开。第一回合,张磊在内道出发后便在前面领骑,并占据着最外道寻找着冲刺的机会,同时随时注意观察后面日本选手的动向。但日本选手在还有两圈时突然加速超越了张磊,张磊再加速已经被对手甩下了5米左右,经过近两圈的辛苦追赶,张磊终于在最后一刻超过对手,以11秒127的成绩险胜。

  第二回合,张磊改变战术,与对手开始了“智斗”。由于谁都不愿领骑,两人开始了比慢,这时日本选手被裁判判定违规停车,按照规则,犯规的运动员必须领骑。比赛重新开始,张磊尾随对手出发,在第2圈的第1个弯道处突然发力迅速超越对手,开始了长距离的冲刺,当北津留翼开始加速追赶时,已经是“鞭长莫及”,只能看着张磊以领先近20米的优势高举着双臂冲过终点,成绩是10秒921。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