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洲篮球依旧东强西弱 亚运男女篮必须警惕韩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21:11

  亚运会男篮比赛从11月13日开始,女篮比赛从11月16日开始。中国男女篮在各自的小组赛中都全胜出线。男篮将在明天晚上9点狙击卡塔尔队,而女篮则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华台北队。

  男篮依然东强西弱

  应该说,2009年的亚锦赛是西亚军团的大爆发,在伊朗、黎巴嫩和约旦的合围中,中国队无奈获得亚军。而这也说明了西亚篮球的崛起。但是不出一年的时间,黎巴嫩退赛,伊朗队因缺少哈达迪而实力打折,约旦队干脆派出了国家二队来演练阵容。一下子,东亚篮球又成为强者。中国和韩国有望在本次亚运会决赛中再次相逢。而除了中国韩国外,另外几支队伍中,菲律宾男篮也异军突起,来势汹汹。而日本男篮和朝鲜男篮也同时进入据赛全,一下子,西亚只有伊朗、约旦和卡塔尔支撑着,似乎是一个并不完美也并不强势的半壁江山。

  虽然韩国队再不见其外线精准又绝妙的三分,有些跟中国男篮一样四不像,虽然现在亚洲篮球乃至世界篮球的趋势都在靠身体吃饭,但是东亚的小快灵的打法和技术还是比西亚粗糙的篮球技术强上很多,在比赛中也显示出了相应的特点和优势。所以纵观亚运会,依然东强西弱。

  女篮依旧中韩对决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的折戟让很多业内行家看不懂,其实在苗立杰的采访中,她已经回答得很明白,就是在世锦赛上年轻队员没有给老队员分担更多的上场时间和压力,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中排名靠后,而日本和韩国的排名也首次超过了中国。但是这不是最大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中国女篮能否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韩国女篮在前面的交叉赛中隐藏了实力输给中国,但队员赛后表示这跟她们预计的完全一样,可见这次韩国女篮有备而来。面对这样的一个狡猾的对手,中国女篮要想赢得对手必须强过对手,在内线的篮板实力和外线的远投上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在防守上抓住重点,按住对方的主要投手。

  日本队虽然也有实力,但是一直以来,日本女篮的身高差距还是很明显,虽然内线有较为强壮的队员,但依然无法与中国女篮对抗。整个亚洲的女篮发展只有中韩,日本和中华台北可以对抗一下,而真正的决赛,还是由韩国和中国来完成。

  从明天开始,男篮全面开战,随后女篮展开对决。不管怎样,中国男女篮的目标都不应该是称霸亚洲,而是在世界篮坛上有所作为。(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