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篮球队名单公布 男篮放弃小将女篮卞兰入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7日10:22

  本报讯 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女篮名单昨日出炉,在中国队同巴西队斗殴中表现抢眼的朱芳雨留在队中,而另一个表现勇猛的广东悍将苏伟离开了国家队。女篮当中,江苏队卞兰被紧急召入队中,以缓解后卫不足之急。从男女篮的名单可以看出,两队对冠军志在必得,新人几乎没有,老将成为“主流”。

  男篮阵容中,郭艾伦、于澍龙这两位参加了世锦赛的小将离开,同时走人的还有内线防守大将苏伟。因为中巴群殴中用力过猛,苏伟“自废武功”,打坏了手掌,所以“被离队”。两名后卫小将的走人,在情理之中,两人跟着见见世面尚可,但真到了场上,还显得稚嫩,尤其在防守方面严重不足。后卫线上入选的有八一队张博。这位因与“兽兽”牵手而一炮走红的小将,在中巴赛中以其强硬的防守赢得了主帅邓华德的青睐。另几位后卫分别是刘炜、孙悦、王仕鹏和张庆鹏。

  前锋线朱芳雨回归十分正常,他稳定的三分球,是破解联防最有效的手段。另几人是丁锦辉、周鹏和李晓旭。内线由王治郅领军,两位帮手是唐正东和张兆旭。

  中国男篮的这一套阵容同世锦赛相比,外线增强而内线减弱。

  女篮的最大变化来自于后卫,女篮世锦赛上,后卫薄弱的问题十分突出,所以卞兰入选,以解燃眉之急。尽管世锦赛同样暴露出外线攻击力不足,但两届WCBA联赛的“得分王”纪妍妍依然没有入选。有小道消息说,纪妍妍与队中一个“大姐级”人物不合,所以尽管在联赛中表现突出,但纪妍妍难入国家队的门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