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马尔代夫女篮亮相亚运赛场 能参加亚运就很开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邢涛
2010年11月19日15:15

  □记者 任磊 邢涛

  本报广州专电 “椰林树影,水清沙细,蓝天白云,位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说的是马尔代夫。“我们没敢奢望奖牌,但如果有人得了奖牌,那可是件举国欢腾的大事!”马尔代夫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祖克展望亚运会夺牌前景时,如此表态。

  昨天晚上,马尔代夫女篮亮相亚运赛场,但很遗憾,这支瘦小纤弱的球队,惨败给了中华台北。而女篮主教练普吉在赛后发表感言:“我们能站在亚运赛场,就是最大的胜利。”

  很明显,这是一支十分业余的球队,练球时,三分球基本投不进,左手上篮的命中率也很低。赛前主持人介绍队员时,马尔代夫的姑娘们甚至不知道登场亮相。在教练的指挥下进场后,她们显得手足无措,面向教练站得零零散散。直到在主裁判的引导下,才面向对手的方向站成了一排。

  当然,马尔代夫姑娘们并非没有任何准备,她们穿着耐克的球鞋和中国某厂家赞助的服装。双方球员致意时,她们相互交换了各自带来的小礼物。

  跳球时,马尔代夫选择了一个奇怪的站位,四名队员全部站在自己的半场。或许,她们根本就不准备赢得跳球,而是干脆做好了防守的准备。这个队伍中,最高的一员才1米76,身高超过1米7的,全队只有6人,最低的,只有1米55。

  面对高她们一头且技术领先的中华台北,马尔代夫就像小学生面对高中生。但是她们却很勇敢,敢于个人突破并且大胆地进行外线投篮。比赛开始后4分钟,马尔代夫投进了第一球。但即使中华台北五上五下,尽撤主力,马尔代夫依然没有任何抵抗之力。首节结束时,比分是3∶37。

  第二节末段,马尔代夫瘦小纤弱的后卫莎玛玛站在罚球线时,全场观众为她欢呼,第一个罚球打板进筐。接着,14号哈乌玛三步上篮得手,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终于,莎玛玛三分线外又中一球,半场结束时,马尔代夫将比分追到10∶71。

  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马尔代夫代表团第一次亮相。随后的六届亚运会,马尔代夫均派出代表团参加比赛,但目前还没有获得过一块奖牌。

  “能参加亚运会,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昨天晚上到赛场观看的马尔代夫记者什玛扎说,“在我们国家,足球是最受欢迎的,2008年,我们的国家足球队获得过南亚足球锦标赛金牌。然后是排球,篮球可以排到第三位。”至于马尔代夫有多少女孩子在打篮球?什玛扎摇摇头笑了笑:“不好说,可能有两百人吧。”而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国家队成员,什玛扎介绍说:“有公司职员,有学生,她们都很热爱篮球。”

  什玛扎对可以容纳1.7万人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很感兴趣,“这里能坐1万人吧?”当听到“近两万人”的回答时,什玛扎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中国队的比赛是什么时候?有姚明吗?”什玛扎问。听到姚明不来的消息后,什玛扎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但还是认真地记下了中国队比赛的时间。“晚上7点,对手是乌兹别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