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前瞻:男篮战卡塔尔不容有失 西亚两强将硬碰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3日20: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明天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将陆续展开,先是夺冠信心十足的韩国队迎战菲律宾队,随后是日本队挑战神秘之师,接着是西亚两强硬碰硬,最后压轴大戏是中国男篮迎战卡塔尔队。

  中国-卡塔尔(21:30 黄埔中心体育馆)

  这也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五连胜的中国男篮挑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在小组赛中获得3胜2负的战绩。其中有两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卡塔尔都获得胜利,先是72-70战胜了中华台北,随后88-87险胜了日本队,这也让这支球队覆盖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作为西亚“雇佣军”的典型球队,卡塔尔队中也有几名出色的归化球员。原刚果籍的塔尔古伊就需要引起中国队的重视,他的身体条件出色,单兵作战能力强,场均得到21.2分。中国队要特别注意对篮板球的保护,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篮板球上,中国队处于劣势,所以中国队此役不能大意,毕竟这是淘汰赛,这也容不得他们有一丝闪失。

  韩国-菲律宾(13:15 黄埔中心体育馆)

  在小组赛中,韩国队获得4胜1负的战绩,仅仅以10分之差输给中国队,而菲律宾队则是以3胜2负战绩获得小组第四名,从而成为最后一个获得晋级名额的球队。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韩国队除了输给中国队之外,其他四场都是大胜对手,由此可见,韩国队的实力不只是高出对手一个档次。而他的对手菲律宾队在首轮就输给了伊朗队,次轮赢了卡塔尔队,在第三轮比赛中,他们以2分的劣势惜败给了日本队,随后剩余的两轮,他们先后拿下了印度和中华台北队。此轮挑战夺冠信心十足的韩国队,菲律宾队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如能拼出去的话,菲律宾队也有的打,但是从整体实力来看,韩国队胜率还是非常大。

  日本-朝鲜(15:30 黄埔中心体育馆)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获得4胜1负的战绩,但是因胜负关系,伊朗最后一轮战胜卡塔尔,卡塔尔在小组赛中战胜了日本,所以,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日本队在前三轮比赛中都是险胜对手,先是以5分之差赢了中华台北队,随后以1分赢了伊朗,第三轮两分赢了菲律宾,就在大家认为日本队将幸运儿的角色延续到第四轮时,日本队却以1分劣势惜败给了卡塔尔,在最后一轮无关紧要的比赛,日本队大胜印度完美收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面对神秘之师朝鲜队,朝鲜队比日本队还幸运,因为他在最后时刻搭上晋级末班车。在前三轮比赛中,神秘之师被强大的对手打回原形,遭遇三连败。命悬一线的朝鲜队只有在最后两轮全部胜利才能获得出线资格,这支神秘之师并没有辜负众望,先后战胜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晋级八强的入场券。虽然朝鲜队获得晋级资格,但是在晋级的八支球队中,朝鲜队的实力应该是最弱的,并且他在小组赛中获得的两连胜,含金量也并不是很高,面对强大的日本队,朝鲜队亚运之旅或就此终结。

  伊朗-约旦(19:15 黄埔中心体育馆)

  这是一场西亚两强硬碰硬的较量,伊朗队在最后一轮,大比分战胜卡塔尔,从而获得小组第一。尽管没有NBA球员的援助,伊朗队依然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劲旅。在小组赛中,伊朗队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分的之差惜败给日本队,其他四场比赛,伊朗队完全控制场上局面,并获得最后的胜利。约旦在小组赛中获得3胜2负的战绩,其中战胜了朝鲜、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三支球队有两支球队是靠打预选赛晋级的,所以从整体实力来看,他们完全无法和种子球队相匹敌。同时,约旦队的两场失利都是惨败给对手,一场输给了韩国46分,最后一轮输给了中国队48分,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球队士气。伊朗队是刚刚获得大胜,而约旦队则是刚被对手血洗,从球队士气层面来讲,约旦队就完全处于劣势,实力上,约旦队也完全处于下风,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约旦队来讲,完全是一场苦战。(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