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男足揭广州亚运会赛事大幕 西亚两强被弱旅逼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08日07:27
  本报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柴华报道:广州亚运会足球项目今天率先开赛。首日六场比赛出现冷门,西亚两强卡塔尔、阿联酋队分别被弱旅逼平,中国国奥队将于8日对阵强敌日本队。

  卡塔尔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借助东道主之利,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但卫冕冠军在广州的第一次出场就被绊了个跟头,尽管他们全场都压制着新加坡队,但却始终未能破门,无奈收获平局。另一支西亚劲旅阿联酋队也没能在中国香港队身上占到半点便宜,90分钟内战成1∶1平。

  四支东亚球队都将于8日亮相。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日本队,国奥队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支出场的队伍。志在夺冠的韩国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对阵朝鲜队。

  广州亚运会的男子足球比赛跨度时间最长,从7日开始,直到25日产生金牌。24支参赛球队被分为六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16强,之后的比赛采用淘汰赛制。

  据新华社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高鹏、张寒)记者从广州亚组委获悉,截至7日凌晨1点,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千余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运动员村。

  据亚运城运动员村访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林颖介绍,截至7日凌晨的最新统计,包括阿富汗、伊拉克、日本、韩国、朝鲜、马来西亚、印度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亚运代表团首批人员已经入住运动员村,“村民”总人数接近1100名。

  林颖告诉记者,目前仅中国代表团和巴林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亚运会开幕前,运动员村将陆续为其他各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