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滑旱冰”首进亚运会 轮滑让人享受体育的快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3日20:00

  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贺林平) 听到“轮滑”两字,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陌生;可一说到其俗名“滑旱冰”,大家肯定会恍然大悟。平时经常在公园、广场、旱冰场、步行道上演的“玩儿”的活动,如今首次登堂入室进入亚运会,并于今天在广州大学城自行车轮滑极限运动中心开赛,一下子成就了3名选手的4块金牌,还让现场几百名观众大呼过瘾。“玩儿”能玩出名堂,玩出精彩,不禁令人感悟:体育的本质是什么?不就是让人在活跃身心中享受快乐吗?轮滑就是这样一个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运动。

  轮滑,顾名思义,就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一项休闲运动。这种最早溯源于公元1100年的运动,可谓既历史悠久又时尚现代。您看如今的中国,不论是城市的街巷还是村镇的集场,到处可见滑旱冰者的身影;无数的年轻人从那种速度和惊险中寻得刺激和快乐。

  随着人们对它的不断完善,轮滑越来越成为一项竞技项目,并形成了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轮滑球3大项,此外还有利用U形台、滑杆等做各种各样的惊险、复杂技巧表演动作极限轮滑,它也是轮滑竞技项目中最吸引人的一项。

  广州亚运会首次将轮滑设为正式比赛项目,让轮滑运动员有了在亚运赛场展示技艺的舞台,也让广大轮滑爱好者兴奋不已。今天的比赛,在轮滑健儿进行激烈拼搏的同时,很多轮滑运动爱好者也来到赛场,享受这项时尚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轮滑赛场就已经有近百名观众了。他们手持加油棒,脸上洋溢着笑容。其中大多数是十多岁的少年,兴奋地在看台上跑来跑去。10岁的卢卓烨是小观众中非常活跃的一个,一大早就和伙伴们从番禺搭地铁到这里来看比赛。卢卓烨的爸爸说,儿子3岁的时候就给他买了第一双轮滑鞋,当时就是想让他玩一玩,没想到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轮滑,一滑就是几年的光景,现在他已是番禺轮滑俱乐部的成员了,每个星期都要训练两次。“我们并不是想让孩子一定要获得冠军,但是一定要具有进取和竞争精神。”卢卓烨的妈妈在一旁大声补充道:“还有锻炼身体啊!”

  玩归玩,亚运会上的较量可是针尖对麦芒——硬碰硬的,中华台北队显然实力超凡,队员宋青阳、黄郁婷分别砍下男子500、300米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另外一块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金牌被韩国选手安艺瑟摘走。

  虽然中国选手仅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但上午、下午的两场颁奖仪式都气氛热烈,看台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事实上,无论是适合年轻人的惊险刺激的极限轮滑,考验速度、技巧的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还是以休闲健身为目的、老少咸宜的休闲轮滑,其本质都是一样,那就是在运动中获得快乐。而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是不分国界的。正像本届亚运会的歌曲唱的那样,“一起来,更精彩”!在亚洲各国和地区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轮滑运动,在登上了亚运会的大舞台后,一定会大放光彩,给更多人带去欢笑和快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