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轮滑项目首进亚运 中国轮滑队拥有自己一片天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11:31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把轮滑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共设9枚金牌。这是轮滑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对于亚洲轮滑选手而言,能够获得亚运会金牌,应该是迄今为止能够获得的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了;而且,在获得金牌的同时,也将成为这个项目亚运会纪录的创造者。

  轮滑即通常所说的旱冰,由滑冰运动演化而来,十九世纪发端于欧洲。由于其不受季节、场地和时间限制,简单易学,所以在欧美、亚洲等地迅速流行开来。此前,轮滑大赛已有世锦赛、亚锦赛等。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精心选拔出8男8女共16名运动员参加轮滑全部九个小项的比赛,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各8名队员。中国队与老牌强队相比虽属轮滑界新军,但也有自己的优势,在亚运轮滑赛场上,中国队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轮滑项目上,韩国队具有超强的实力,不仅在亚洲称雄,在世界上也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韩国运动员在每年一届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成绩居于前列;在中国浙江海宁举行的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韩国队更以15枚金牌一举登上金牌榜第一的宝座。本届亚运会,韩国轮滑队势必全力以赴争夺金牌,以确立在亚运会上的霸主地位。

  亚洲另一支轮滑强队是中华台北队。轮滑运动在台湾很普及,各地都兴建了专供轮滑选手进行强化训练的场地。广泛的轮滑运动基础,使中华台北队拥有一批在大赛中具有争金夺银实力的运动员。在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中华台北队获得8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次于哥伦比亚而高于美国。

  因此,广州亚运会速度轮滑比赛将是一场具有世界水平的比赛,竞争会很激烈。

  本届亚运会速度轮滑设男、女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和10000米积分淘汰赛6项。中国队参加速度轮滑的8名选手中,参加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的郭丹和李丽莎、参加女子300米计时赛的臧应璐等具有夺牌的实力。郭丹曾在2008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夺得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亚军,实现了中国速度轮滑队在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李丽莎曾在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夺得马拉松青年女子组亚军,臧应璐近年来在多项大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面对强手,中国队有信心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在中国队出征亚运会前表示,“中国速度轮滑队将争取夺金”,来自广东的郭丹是夺冠的热门选手,而臧应璐将向前三冲刺。

  中国队夺牌的优势项目主要在花样轮滑上。亚运会花样轮滑设男子单人自由滑、女子单人自由滑和男女双人滑三项。以上海队为班底的中国花样轮滑队水平在亚洲是比较高的,是“三强”之一。亚洲冠军组合林雅雯、唐云亲在男女双人滑项目上具有夺牌实力。年仅17岁的董芝豆在女子单人自由滑项目上被广泛看好,4年前她与成年人同场较量,曾技压群芳荣获亚洲花样轮滑女单冠军。参加男子单人自由滑项目的西安选手赵子龙也立志要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他曾在花样轮滑亚锦赛上夺得一金一银。

  本届亚运会轮滑项目开赛在即,11月23日至26日,各路选手将展开强力争夺。中国轮滑队的16名选手将奋力拼搏,在亚运会轮滑赛场争得自己的一片天地。(完)

  新华社记者顾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