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广州亚运会轮滑项目介绍 分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7日14:47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轮滑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轮滑是由滑冰运动转化而来,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后来在美洲、亚洲及世界各地逐渐流行。

    现代轮滑运动分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轮滑球3大项。另外还有极限轮滑,利用U形台等做各种各样的惊险、复杂技巧表演动作,它也是轮滑竞技项目中最吸引人的一项。

    由于不受季节、场地和时间的限制,简单易学,轮滑迅速在世界各地流行起来。上世纪80年代,轮滑传入中国,并很快成为青少年喜爱的一项运动。

    亚运会轮滑项目分为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将决出9块金牌。速度轮滑按比赛速度决定名次,花样轮滑要按照技术分和表演艺术分等评分标准来给运动员计分。(完)2010/11/07 14: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