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中华台北队“轮滑鸳鸯”摘金挂银 笑称不做偶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9:12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一切都非常完美,虽然我有点小遗憾,但女友能摘金,很开心!”中华台北选手骆威霖高兴地说。在今天进行的亚运轮滑首日比赛中,他夺得男子300、500米两枚银牌,而女友黄郁婷更在女子500米上摘金,成就广州亚运赛场“轮滑鸳鸯、披金挂银”的佳话。

  出生在台湾南部高雄的骆威霖和黄郁婷可谓青梅竹马。“我从幼儿园就认识她了,”骆威霖说,“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一起滑轮滑。”从五岁开始,小他一岁的黄郁婷就和这位哥哥形影不离,从最初的“练人”一步步发展成“恋人”。

  实力不俗的“轮滑鸳鸯”赛前曾约定携手夺金,黄郁婷在与韩国高手的竞争中率先冲线,而随后出战的骆威霖则在女友的注视下,以0.007秒之差败给了自己的队友宋青阳,屈居亚军。

  “起跑的时候就被撞到了,韩国选手用战术压制我,我随机应变,不让她们的计谋成功,”夺得金牌的黄郁婷非常兴奋,“击败韩国得金牌,赢的很爽!”而拿到银牌的骆威霖也并不失望:“我和她经历过大小很多比赛,这个应该是蛮完美的。可能是太累了,我的状况差了点。”

  虽然亮相亚运只有一天,但他们谈起这段经历却相当满意。“拿到金牌在预料之中,其实能参加亚运就蛮荣幸的,这是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黄郁婷说,“办的很新鲜。第一次是和所有运动员住一起,以前出去比赛都是各自找旅馆的。”

  谈到自己的惜败,骆威霖很坦然。“最后也有冲刺,可是脚软了,蛮可惜的,”场上曾一路领先的他说,“我对成绩蛮满意的,没有遗憾。参加过就不遗憾。”

  轮滑是台湾青少年普及率颇高的项目,但“一哥”、“一姐”却从没想过能成为偶像。“当明星可不敢想,顺其自然吧,能做多少成绩就做出多少,”骆威霖笑着说。他承认,情侣出战当然有助“炒”热,但自己还是不会强求:“我们不用成为偶像,做好本分就是。”

  骆威霖坦承自己并不是职业选手。“我还是大一学生,在亚运会之前休学训练,”他说。而在比赛之后,这对情侣将去日本和美国度假。“同时犒赏一下我爸爸,也是我的教练,他很想去拉斯维加斯。谢谢他一整年的辛苦,”黄郁婷说道。

  谈到这对“轮滑鸳鸯”的婚事,骆威霖却打起了“太极”。“没那么快啦!还好长的,”23岁的他笑道,“等我30岁再说。”

  骆威霖对记者说,如今的自己,还是将主要目标放在明年世锦赛上,希望能多拿金牌。他还透露,此番摘金挂银后,回到台湾将有奖金拿,不过黄郁婷对此则显得很淡然。“生活还是没什么改变,继续为了下一场比赛练习,”她说。

  记者 卢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