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48名列预赛第一 刘翔重返福地轻松晋级决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9:23

  与张琳、丁俊晖、林丹一起被称为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四大天王”的刘翔,昨晚终于亮相赛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位列15名选手中的第一位,轻松拿到决赛入场券。他的队友史冬鹏表现平平,仅以13秒89的成绩晋级决赛。

  赛前 “福地,回来啦!”

  与另外三位中国军团的“亚运天王”相比,姗姗来迟的刘翔显得更为引人关注。对于广州,刘翔绝不陌生,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上,刘翔正是在这里夺得了110米栏的冠军并从此开始迈向巅峰,因此,经历过成功、伤痛、风波之后的刘翔如今也算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广州的确可以说是我的福地,第一次比全运会的时候,当时我才18岁,在这里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了第一名。这次回到广州参加亚运会,我会争取好成绩的!”刘翔如是说。

  对于亚运会,刘翔也不陌生,2002年的釜山,他以13秒27夺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2006年的多哈,他又以13秒15卫冕。现在,他第三次站在了亚运会的舞台上。出征广州前,刘翔的师傅孙海平预测弟子能在羊城跑出13秒30左右的成绩,而昨天的预赛开始前,孙海平再度调低了“调门”:“只要刘翔、大史双双跑进13秒70,他们就能进24日的决赛了,没必要在预赛就那么拼。”

  现场 “热身,沸腾啦!”

  “刘翔就是来卖票的!”这是韩国媒体对刘翔的评价,昨天记者终于见识了什么叫票房保证。

  刘翔的预赛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二个田径比赛日,和第一个比赛日相比广东奥体中心最大的变化就是看台上的观众多了,而且是非常多。昨

  天的奥体中心田径场内外,都有不少拿着五星红旗和支持刘翔的横幅的粉丝在等待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到来,也有不少黄牛党手握门票在场外招揽生意。而进入场内,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冲着刘翔来的,18:00,身穿白色长袖运动衫的刘翔缓步走进了赛场,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刘翔不时挥手向大家致意,正当刘翔坐在跑道上换跑鞋时,现场的播音员充满激情地喊出“056号,刘翔”!全场六万名观众欢声雷动,刘翔只得放下手上的鞋,冲着看台挥舞了双手。在比赛之前,刘翔也试了几次起跑器,同时也跨了几个栏找找感觉。所有的目光都落在刘翔身上,甚至连同组的对手都以一种异常的眼神盯着刘翔。也许这就是刘翔的魅力。

  比赛 “我顺,我轻松!”

  “刘翔是56号啊,那不就代表着‘我顺’吗?他这次一定能跑出不错的成绩。”一位记者的话立刻赢得了周围同行们的赞同。伴随着一声枪响,被分在预赛A组第四道的刘翔如箭一般冲了出去,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45秒。跨过前两个栏架过后,刘翔迅速确定了领先的优势,从第三个栏架开始,“翔飞人”找回了昔日行云流水的节奏,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习惯性减速冲线,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夺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随后进行的B组预赛中,史冬鹏受到第一枪有人抢跑被罚下的影响,第二枪,状态平平的大史最终仅以13秒89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不过,他还是获得了参加决赛的机会。

  比赛结束了,面露微笑的刘翔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了,当听到关于自己号码的谐音联想时,他笑得更开心了,“没错,我顺,我轻松嘛。” 特派记者 束亮(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