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首秀 据黄金赛道晋级无忧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2日01:31

  从雅典奥运会开始,中国人看田径比赛其实就是看刘翔,虽然王浩昨天夺得了亚运会田径首金,不过他受到的关注显然无法与“飞人”相比,而尽管刘翔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退赛风波,不过在广州,无论他出现在哪里,都是媒体和体育迷追捧的对象。刘翔将于今晚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首次亮相,相信他最终晋级决赛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不过他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能否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则更令人期待。

  刘翔预赛分在“黄金赛道”

  男子110米栏项目预赛道次昨日正式公布,刘翔在第一小组第4道,史冬鹏在第二小组第7道,可以说,刘翔绝对位于“黄金赛道”。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是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参加的第一个洲际大赛,他的目标是亚运三连冠。而本赛季,刘翔只参加过一场110米栏的比赛,就是在5月的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三。从预赛分道来看,刘翔第一组率先登场,被分在了“黄金道次”第四道,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田野中辅,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58;另外一名中国名将史冬鹏身处第二小组的第7道,沙特选手穆瓦拉德将是他的主要对手。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刘翔和史冬鹏毫无疑问是遥遥领先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说:“总的来说,亚洲的男子110米栏运动水平不算太高,中国队保持领先。而刘翔现在训练得非常努力,相信在比赛中他会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赛前悄然入住运动员村

  对于整个广州而言,刘翔从抵达开始就显得非常神秘,11月20日22点30分,刘翔结束了在广州二沙岛的五天训练,悄然入住亚运村,刘翔表示,“这几天休息的很好,练的也不错,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就等比赛了。”

  20日22点左右,亚运村欢迎中心的门口就已经集中了不少专门来等候刘翔的志愿者,几乎每辆路过的车辆都会引起周围人的旁观。22点30分左右,刘翔和师傅乘坐的大巴悄然抵达注册中心,不过深夜抵达亚运村,刘翔对亚运村还有点生疏,“来的路上天太黑,没怎么看村。明天嘛,光三顿饭就不少时间了,剩下的看看电视,走走看看吧。”据记者了解,在进入运动员村之后,刘翔除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和正常理疗之外,将不再有任何训练,只等待今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