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轻松晋级决赛显大腕范儿 一句话搞定众记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2:24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 题:刘翔很有范儿

  新华社记者李嘉 王攀

  刘翔是真有“范儿”,观众也是真“给力”,而媒体则是真辛苦。

  22日傍晚6点刚过,穿着白色外套和黑色长裤的刘翔出现在亚运会田径场边,一挥手,便引起了全场的骚动,“刘翔!刘翔!”的呼声响彻了可以容纳8万观众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来到起跑线后,刘翔脱下外套,里面的黑色T恤原来另有玄机,上面赫然写着这样的语句:隐藏实力,用速度说话。

  在比赛即将开始之前,刘翔开始“配合”地对着电视镜头表演,一会儿拍拍自己的胸脯,一会儿将双手高举,不时还露出轻松自信的笑容。观众们则是相当买账,爆发出一阵阵如雷的掌声。

  发令枪响起前,刘翔神色严肃起来,仿佛在沉思什么,之后又挥舞手臂,给了自己一个加油的动作。随着发令枪响起,“飞人”也似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

  在现场的“山呼海啸”声中刘翔如行云流水般以13秒48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表现几乎完美。

  到达终点的“飞人”显得很淡定,微笑着向观众挥了挥手。当镜头对准他的时候,刘翔可爱搞怪地向着镜头摇了摇手指,并顽皮地吐了吐舌头,之后便轻松离去。

  这时媒体可就忙了——混合区内,无数支手臂伸出来试图“拦截”他。有用上海话套近乎的,有喊名字让他“说两句”吧,还有不说话猛往前蹿生怕漏了啥的。

  人仰马翻之间,隔着栏杆的“刘飞人”还是保持了“范儿”,不管对面记者咋乱,他丝毫不乱,一句话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我感觉不错。

  然后他在挣脱包围之前又加了一句:决赛成绩,到决赛再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