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重新跑出巅峰感觉 刘翔亚运会13.48秒预赛第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7:24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亚运会田径比赛昨晚进行110米栏预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轻松地以13.48秒、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人们惊呼,我们熟悉的刘翔又回来了!

  昨天18时刚过,110米栏的起跑点一阵骚动,观众们相互转告:刘翔出来了!向观众礼貌地挥一挥手,刘翔换来的是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脱衣活动身体,跨几个栏熟悉一下节奏,被介绍时有力地拉一拉战袍给自己鼓劲……翔飞人的动作还是那么熟悉。枪响,刘翔的起跑反应虽然不快,但他很快在前三个栏过去后占据了领先位置,之后一骑绝尘,轻松地以13.48秒第一个撞线。

  抬头看了看现场大屏幕上的成绩,也许是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刘翔大喘几口气后,伸出食指向转播镜头做了个鬼脸。“6个月之后重返赛道,感觉挺好的。”微笑着接受采访的刘翔对现场观众的热情表示了感谢,“这儿的观众这么热情,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广州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8年前,年仅19岁的刘翔在这里拿到了全运会冠军,从此开启了自己的田坛巨星之路。一年前的亚锦赛上,刘翔又于此间拿到了冠军。对奥体中心的熟悉,让刘翔感到很适应:“晚上的气温有些低,但还不错,不下雨就好。”稍微停顿了一下,刘翔笑着开了句玩笑:“下了雨更好。”预赛之前,刘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拿到冠军是最重要的,成绩不重要。不过飞人在昨晚改了口:“今天预赛主要是找感觉。决赛嘛,名次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成绩。”

  从要冠军到要成绩,刘翔的改口缘于他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刘翔的栏间节奏又回到了巅峰时的感觉。当年,连跨栏王阿兰·约翰逊都对刘翔的节奏异常羡慕,而这也是刘翔当年能够称霸赛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休赛6个多月后还能有这样的状态,也难怪刘翔改口要成绩。以这样的状态,他在亚洲赛场上需要战胜的只有自己。展望明天的决赛,刘翔并不掩饰自己的期望:“今天这个成绩还行,决赛时希望能跑到13.20秒。”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