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2-0演横扫女单勇夺冠 收获亚运网球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3日16:59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 彭帅2-0横扫对手夺得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展开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遭遇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穆拉多娃,最终彭帅克服了在首盘一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以7-5/6-2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获得冠军,这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而彭帅的夺冠也让中国队继多哈亚运会之后成功将网球女单金牌留在了中国。社区话题:彭帅两金难掩“后继乏人与阴盛阳衰”之弊端>> 

  由于彭帅的参与,本届亚运会的压轴大戏成了女单决赛,她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穆拉多娃,双方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彭帅在去年查尔斯顿红土赛上三盘险胜对手。本次亚运会彭帅可谓肩负重任,除了团体赛,单项比赛开始后她就每天双线作战,而阿曼穆拉多娃凭借仅比彭帅高两位的单打排名拿到了首轮轮空的资格,整个亚运会下来彭帅多打了好几场比赛,但是相信有现场观众的支持、再加上自己顽强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彭帅是众望所归的冠军。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艰难保发,阿曼穆拉多娃在第二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保发后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好在彭帅把握住了第四局第三个破发点,双方战成2-2平;之后的三局双方保的都很艰难,彭帅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以4-3占先,但是阿曼穆拉多娃在第八局轰出love game保发后气势扶摇直上,很快就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4反超并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3号种子在机会面前一发成功率突然下降,彭帅抓住机会连连抢攻,最后更是在第十二局连下四分破发以7-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越战越勇,而阿曼穆拉多娃则有一蹶不振的迹象,这样中国金花一上来就轻松破发取得3-0的开局,此时3号种子逐渐卸下了包袱,比赛重现出不少精彩的对攻场面,在保发的节奏中比分交替上升到彭帅5-2领先;关键的第八局,阿曼穆拉多娃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高压球和出界的低级失误送给了彭帅冠军点,最终随着她再次反拍切削下网,彭帅以6-2拿下第二盘,成功夺得了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