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张斌:几十年的期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张斌
2010年11月23日16:12

  要说大型综合性赛事最重要的金牌是哪一块,大多数体育迷会首先联想到三大球,特别是世界第一运动的男足金牌,而田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的冠军归属足以比肩三大球,并且毋庸置疑的是最受瞩目的个人单项。现代奥林匹克发起人顾拜旦说“田径是运动之母”,百米飞人大战又是田径里的焦点所在!北京奥运会收视率排行上,百米在欧洲大陆是最高的,在美国也跻身三甲。

  实际上,男子100米飞人大战是中国田径人隐隐的痛,自从亚运会1951年创办,中国选手从未赢得过金牌,最好成绩只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郑晨拼得的银牌!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上,前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郑晨以10秒47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夺得的亚运会男子百米首枚奖牌。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郑晨不敌卡塔尔名将曼苏尔,获得一枚银牌;1994年亚运,曼苏尔实现了亚运三连冠,中国队则由陈文忠带回一枚铜牌。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中国陈海健以10秒34的成绩,帮助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只有温永毅闯进决赛,最终只获得第七名。

  本届亚运会,主场作战的劳义占尽天时、地利和人和,他也不负众望地圆了数代中国田径选手的一个梦,用央视解说的话来说,就是“绝杀对手!几十年的期待终于转化成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