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被主持人称为英雄 110米栏预赛翔飞人小试牛刀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3日13:37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对于广州市民来说,喜爱田径其实更多的是喜欢刘翔,这一点在11月22日晚的广东奥体中心亚运会田径场得到了印证。

  当天田径场共决出6枚金牌,男女百米决赛最为引人瞩目。但不少观众却是冲着男子110米栏小组赛来的。刘翔的号召力再次得到了体现。

  跨栏门票早早售罄

  据悉,广州市民踊跃购票看亚运,热门项目像羽毛球、体操、游泳等门票早已被订购一空,而田径比赛中唯有男子110米栏决赛门票售罄。看得出,刘翔还是比较受大众喜爱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传出了票面价值80元的门票被炒高20倍的“小道消息”,甚至有韩国媒体给刘翔送上了“票王”和“卖票帝”的封号。从11月20日开始,记者在比赛场馆周围反复打探发现,刘翔的预赛和决赛门票都翻了五六番。

  22日,广州亚运会的官方报刊在采访亚运仪仗队旗手时,广东揭阳的杨志浩表达的愿望就很有代表性:“我们最想看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可是我们的偶像,要是能亲眼看到他夺冠,将是多么的激动人心!”

  刘翔赛前玩“躲猫猫”

  刘翔是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每次重大赛事,他总是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对象。这让刘翔师徒忧大于喜,因为一旦控制不好尺度,就会影响到刘翔的训练和成绩。一周前刘翔就已经悄悄地来到广州,但他并没有住进位于亚运城的运动员村。那么他住在哪呢?二沙岛,位于开幕式主办地海心沙岛边的一个地方。刘翔吃住都在二沙岛上的招待所。由于有严格的管制,除了广州本地和中央媒体有机会接触刘翔外,其他记者很难见到刘翔的身影。20日晚10时许,刘翔才进运动员村住下,也算是体验一下广大运动员们的生活状况。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受脚伤的影响,参加的比赛不算很多,观众们逐渐面对现实,不知不觉中完成了期望值的调整。很多人认为,由于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刘翔如果无法再返巅峰,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媒体记者早早来抢位

  男子110米栏预赛于18时20分开始,能容纳8万人的看台,除了专门空出的区域,剩下的区域早早就坐满了“追星一族”。而媒体看台同样夸张,一帮老记为了抢到座位,早早就来蹲守,饿了,就拿出在媒体工作间“搜刮”来的饼干、蛋糕啃两口,与田径赛首日这个区域空荡荡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

  18时,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选手出场,只见刘翔穿着一件白色运动外套,向观众不停地挥手,引起了全场观众的首次骚动。来到起跑线的刘翔更换了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上面印着“用速度说话”。

  跟以往比赛前一样,当比赛即将开始时,刘翔对着电视镜头开始表演——双手高举,拍拍自己的胸脯,之后又笑了起来。不管观众是不是能够看得真切,但效果惊人——所有看台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主持人更是煽情地说:“刘翔是我们中国的英雄!”此话一出,现场又是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预赛刘翔轻松得小组第一

  18时20分,比赛开始。身披56号比赛服的刘翔,站在第四道,全场一遍寂静。发令枪响彻云霄,刘翔飞了出去。现场开始山呼海啸,“刘翔!刘翔”的尖叫声震耳欲聋。刘翔的起跑一般,不过,跑到半程时,他已经超越所有对手,最后冲刺时还放慢了速度。

  这个时候,场内所有观众都站了起来,“刘翔!刘翔”的呼喊声一直没有停歇。一些女粉丝激动得似乎要喊破嗓子。13秒48,刘翔毫无悬念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但是他并没有太兴奋,很平静地减速,向观众挥手。当镜头对准他时,他终于恢复了可爱搞笑的一面,对着电视镜头摇了摇手指,顽皮地吐了吐舌头,然后连喘了两口气。

  当刘翔走到混合区,数百名记者挤在这个短短的通道里,央视名记冬日娜继续享受第一个采访刘翔的优待。问题很专业,刘翔笑着和她聊开了,让其他记者看得眼热,却又挤不过去。好不容易冬日娜采访完了,在第二个“采访格子”里的一名外国女记者又“逮住”刘翔,又是一通拷问……

  此时,更多没“采”到刘翔的记者,依然不甘心地守在运动员控制室外,希望还能“采”到第一手猛料,不过,这显然不太现实。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